中共挟民意回应蔡英文 网友拒绝被代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中共国台办日前就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时的言论发表回应,声称“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并威胁说“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民意的坚定决心”。不过,众多大陆网友却在网上发帖表示拒绝“被代表”。

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谈及近来台湾参与国际活动,频频受到中共打压。蔡英文表示,她的维持现状承诺不变、善意不变,但不会屈服在压力之下,同时台湾也不会走到对抗的老路上去。她希望两岸尽快坐下来谈判,找出双方都可解决问题的办法。

蔡英文还呼吁,中国大陆了解台湾民主社会人民思考的方式,如果过度加压,不能正确解读台湾政府代表人民释放出的善意及弹性的话,双方的关系会愈来愈僵化。

大陆媒体对这篇专访的具体内容很少报导,报导中只是强调“蔡英文声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会向大陆屈服”,其他内容则都略过。

10月6号,中共国台办则针对蔡英文的言论发表回应,强硬表示“任何势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

不过,还没等台湾方面回应,大陆网友就纷纷表示,中共没有资格代表他们。

安徽民众孤鹤:“国台办动不动代表13亿人民,你有这个资格吗?你充其量只能代表你的8千万党员,就连这8千万党员能否代表都是个问题,有本事你在党内搞个测试,更不要说代表党外的民众了。”

西安民众赵先生也表示中共这是绑架民意。

西安民众赵先生:“他所说的任何话都不能代表我们,都是自说自话。我们没有发言的渠道,我们也没有任何媒体替我们说话,大陆所有的媒体都是党媒。”

有评论人士表示,中共的专制才是造成两岸分裂的根源,如果希望统一,中国大陆首先应该实行政治、经济改革,走民主之路,缩小两岸差距。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