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孙子很“牛” 6岁发明多功能空调获国家专利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近日,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十一长假”期间,携带全家三代十余人“视察”西藏的消息,一度成为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的热点话题。虽然相关讯息很快就遭到网管的全面删除屏蔽,但网友对刘淇及其家人的关注度并未就此消失。日前,有网友通过网络搜索发现,4年前,刘淇不到6岁的孙子刘松萱,曾凭借《多功能组阁儿童空调》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其中有刘淇利用特权为家属谋利益的嫌疑。

近日,中国大陆网络上一度热传一张“刘淇一行赴林芝视察接待细化方案”中接待对象名单的图片。该图片显示刘淇一家三代包括孙子孙女等十余人都在“视察接待”名单之中。众网友对刘淇退休后还继续滥用公款举家旅游表示了极大不满。

有网友用上述名单中刘淇的孙子刘松萱的名字进行网络搜索,结果发现4年前年仅5岁半的刘松萱曾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这条消息时称其为“中国最小专利人”。

据中华网2012年7月31日的报导,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等多家机构联合主办的“‘幸福泉杯’第二届中国幼儿创造力邀请赛”,于2012年7月28日结束。报导称,此届大赛共收集绘画作品5000余幅,65幅作品进入终审环节,最终诞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46名。

其中,特等奖的获得者是北京市西城区幸福泉幼儿园5岁半的刘松萱,其参赛作品为《多功能组阁儿童空调》。大赛主办单位幸福泉儿童发展集团随后“协助”刘松萱将其绘画创作申请了国家专利。报导称,刘松萱也因此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成为中国年龄最小的专利人。

从报导的内容来看,刘松萱的这副《多功能组阁儿童空调》创作,主要是把电蚊香和空调组装在一起的所谓“驱蚊空调”。

上述消息被网友贴上微博后,引起中国网友的围观,有不少网友对不到6岁的孩子便获得国家专利这种事表示“难以置信”,更有网友质疑这其中有刘淇利用自己的特权和影响力为家人谋利的因素。

但相关消息和网友的质疑与批评很快就被网管删除,包括其他网友转发的消息也同时消失。

另有网友指出,据陆媒的报导,今年4月23日上午,第五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在北京市史家小学颁奖,其中,今年四年级的刘松萱获得了一等奖。相关资讯显示,这个刘松萱在一所西城区重点小学就读,正是刘淇的孙子。

中国千龙网在相关报导中,特别介绍了刘松萱的参赛作品《北京精神》。报导引述这个四年级的小学生说:“作为北京人,应该拥有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精神”。

对此,有网友表示,上面这些话语太过成人化,完全不像出自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儿童之口。

目前,上述相关旧闻报导大多已被撤稿,网友认为这种做法与“此地无银”如出一辙。

资料显示,刘淇曾为中共第十六、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担任过中共中央文明委副主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市市长,国家冶金工业部部长等职务,中共十八大前夕卸任北京市委书记职务,次年正式退休。

(记者何雅婷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