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节目嘲笑华人 纽约华裔官员公开抗议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10月6日,美国皇后区国会议员金兑锡和“纽约市黑人、波多黎各、西语裔和亚裔党团”成员在曼哈顿第六大道1211号“新闻集团”总部前举行集会,谴责三天前福克斯电视台的“沃特斯世界——中国城”中明显的种族歧视行为。

纽约市几乎所有的华裔民选官员和社区人士到场发声。他们要求福克斯公开道歉,并致函给新闻集团老板默多克。众人表示:这次福克斯太过分,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在本周一的福克斯一档新闻节目中,记者沃特斯行走在曼哈顿下城华埠的大街上,边访问边调侃,而且在后期制作中还夹杂了大量讽刺中国人的电影镜头。

社区人士陈家玲说,他们对华人的歧视一直是这样,已经几十年了,但这次表现得非常强烈。他们把日本人、韩国人都当成中国人来挖苦,是明显的种族歧视,“我对福克斯编导竟然通过了这样的节目感到很气愤。”

市议员顾雅明说:“取笑老人家这已经不是幽默了。”

市议员陈倩雯表示,华人的前辈为美国修铁路,为这个国家做出过贡献,而“这种取笑是明显的种族歧视。我们要求道歉,必须追究到底。”

华策会负责人刘林剑虹说:“言论自由绝不是愚蠢的许可。”

国会议员孟昭文表示,福克斯的新闻已经越线了,“对中国人个人的讽刺是对亚裔美国人的冒犯和不敬……亚裔社区绝不应该被当作二等公民。”

在6日的集会上,很多纽约其他族裔的官员和民众也到场谴责福克斯。

市主计长斯静格说,幽默如果越界成为激发仇恨的言论,我们就不能沉默了,“而且还在所谓的新闻秀上面,这就更严重,人们会以为这是真的新闻。我们纽约人因为各自的独特文化走到一起,这是我们奋起反对仇恨的时刻。”

市公益官詹乐霞认为,福克斯的新闻对少数族裔和女性都是冒犯。而“解决办法是投票。 让他们看到我们少数族裔是重要的选民力量,我们团结一致,力量是不可阻挡的。”

国会议员维乐贵兹说,这就是种族歧视,我们非得反对不可,“不光是福克斯,所有的国家电视台都一样,在我们社区、我们城市乃至我们国家都不允许这样的种族歧视存在。”

集会主持人金兑锡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下一轮的战斗,如果他们不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就要号召公众抵制所有制作这个新闻的责任人。”

昨天,还有很多没有到场的纽约市官员,如市议会议长马丽桃等发表声明谴责福克斯的无知与歧视行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