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投票率之三:中文服务和邮寄投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上期新闻我们提到了参与投票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那么可能有一部分华人想去投票,但是担心语言和交通等等是一种障碍。其实这些障碍现在都有了解决的方案。来看报导。

10月11日是选民登记截止日期,选民登记有中文的表格。10月24日到11月4日的提前投票所以及选举日当天的投票所会有双语人员提供中文翻译,而且选票也可以使用中文版本。

哈里斯郡选民办公室官员Du-Ha Nguyen:“自从2011年11月,我们在选票上就有了中文,在哈里斯县是这样。而且在投票所有双语服务,有会讲中文的人帮忙。”

年纪大的人可能出门不方便,或者有人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去投票所投票,那么可以选择邮递投票。在网上2分钟就可以申请得到这种服务,但是要注意提交申请的日期不能晚于10月28日。

邮递投票条件:

年龄65岁或以上;残疾人士;选举日及提前投票期间无法出席;狱中服役但有投票权。

而且今年的选举还比往年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条件。

哈里斯郡书记官­Stan Stanart:“我们有46个提前投票所,这是创纪录的,我刚来的时候只有37个。通常第一周的提前投票所的工作时间是从早8点到下午4:30,但是这回我们延长到6点结束,这样可以服务更多的人,下班之后也可以投票。”

在诸多方便的条件下,社团希望这一次华裔能够真正发出自己的声音。

美洲同源总会会长Edmond J. Gor:“华裔可能不会在所有事情上都保持一致,但是至少要走出去表明我们有这种能力去投票。我们把投票率提高,然后告诉政客们,我们具有力量。有时候5-6%的差异就决定了选举的结果。”

新唐人休斯顿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