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人的寿命有古长今短的变化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传说,人的寿命在增加的时期,从人的寿命只有十岁时开始,每过百年,各增一岁。这样增加上去,直到人能活八万四千岁而止。以后进入减劫,每过百年,各减一岁。这样减下去,一直减到人的寿命只有十岁时停止。减到寿命只有十岁以后,又进入增劫。犹如日长日短,循环往复,永不停止。

《安士全书》中,安士说,“伏羲前有因提纪、循蜚纪、叙命纪、到人皇氏,不知几十万年。人皇兄弟九人,合起来寿命达到四万五千六百年。到地皇、天皇,又不知多少万年,所以兄弟各一万八千岁。这些事实流传史册,彰着可考。后儒看见几万年的说法,认为荒唐,全部删去,真是知识浅薄啊?当时作史的人,记载流传下来的这些史实一定不会没有根据。”

安士说,“孔子生于寿命衰减之时,还看见了史氏遗留下来的许多残缺文字。难道唐虞以前的史臣,会随便地把没有根据的语言记载在正史吗?唉!没有看清熊的全貌,就说看到一只三脚鳖,不是原本的事物怪异,而是学识不足啊。”

安士说,“从周昭王到今天,又经过三千年了,又应当减三十岁,所以看今天年高的人,大致以七十为上下。博览群书,才知道佛讲的话,都有应证。韩愈《佛骨表》说上古没有佛反而寿命长,后世有佛反而寿命短。他难道知道现在正是减劫的时候吗?人寿八万岁时,五百岁才婚嫁。周初的制度,三十才成家。今天则年未成童,就恋美色;束发小子,口出秽语。”

《黄帝内经》中,黄帝问岐伯:“我听说上古的人,年寿都很长,一百多岁了行动还比较灵活。今天的人,才五十多岁动作就不大灵便了。这是由于时代不同了,还是人的寿命缩短了呢? ”岐伯回答说:“那个时候,通晓养生方法的人,能够适应自然界阴阳变化规律,符合修身养性的各种方法,饮食有一定节制,作息有常规,不乱耗精力,所以形体与精神协调而健康,每个人都能尽其天年,活得很长。现在的人不是这样了,把酒当做一般饮料,把有害于身心健康的反常方式作为常规,酒醉后还肆行房事,纵情色欲而竭其精气,耗散真精,不懂得保持精气的充盛,不善于使用精神,只图一时的心欢,违背了正常生活的乐趣,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所以五十岁左右就开始衰老了。”

黄帝在位百年,故他在世时人寿平均年龄都是百多数。 《内经》所说“上古”应比黄帝更早,“度百岁”应为达到千岁才对。但不管怎么样,这段话说明过去的人寿命长,现在的人寿命短。

古人重心不重身,故人寿年丰,不治而治。今天人心不古,欲壑难填,斗争不息,人寿短促,绝症濒起,天灾人祸不断,也就自然了。

达尔文提出进化论,但这位进化论者在自身遗传问题上却发生了可怕悲剧。这位进化论著,并不相信自己的学说。在一时情欲的驱使下,与近亲表姐埃玛结婚。他们所生的10个子女,不是呆,就是傻,三个夭折,三女儿当了老处女,三个终身不育。可见心魔引来的报应。他的《物种起源》的自然选择说,为弱肉强食的强盗理论制造了根据,为人欲横流打开了缺口。事实上人类的倒退正是人欲横流、弱肉强食所造成的。

按理说,现在人的寿命应该更短,人以为是科学技术的发展,使人类延长了寿命。其实人的技术怎么能和宇宙的变化规律相抵呢。历史上那些著名的预言家,几乎都谈到今天世界会发生特殊的变化。也许这就是给人留下的最宝贵的机会吧,也许能在今天活在世上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人吧,都应该有机会得到救度,有很多人不是已经找到了今天正在救度世人的真理了吗。很多人不是早就听说了,《大纪元》上三退保平安的真相了。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