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回乡投票 美大选两党先争抢5200万票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狂热阶段,37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包括海外美国公民都能在11月8日前先通信投票或到投票所提早投票。7日(周五) 总统奥巴马提早回到家乡芝加哥,投下神圣的一票,为防记者偷看,还作势用手遮住投票机,不让一旁记者看到的动作。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芝加哥分台(NBCChicago)网站报导,奥巴马在众人欢迎下,进入芝加哥市中心一处提早投票中心。

奥巴马向投票所工作人员握手致意,接着步向投票机,一边询问投票所工作人员,一边作势以手遮住投票机,“现在他们看不到我了吧,还看的到吗?”假装不让一旁记者看到他的动作。

相关视频

提早投票 两党争抢5200万票

美国总统大选11月8日登场,随着竞选活动进入最后狂热阶段。美联社报导,美国有37州及哥伦比亚特区,包括海外美国公民都能在11月8日前先通信投票或到投票所提早投票。

4年前大选,约4560万人、35%选民受到提早投票的方便性所吸引,预计今年这个数字将激增,达到4成,亦即多达5200万票,重要性不言可喻。

要提前投票的选民,最早可在全国投票日前30天开始提前投票,各州结束提前投票的日期也不同,但多数在全国投票日的前1天,今年是在11月7日结束提前投票。

选民必需先在规定时间内登记领取选票,之后在时间内亲自前往投票所投票,或把选票邮寄回州选举委员会。



传统上,共和党人倾向使用邮寄投票,民主党人则习惯亲自到投票所投票,而选民提早投下的选票,会一律在全国投票日11月8日投票结束后,才会展开统一计票。但许多州会报告先投票选民的政党属性,提供了竞选团队修正应投下的时间和资源,才不用花费太多力气在全国投票日当天催票。

而提前投票不只能够巩固基本盘,还能争取到首投族和中间选民的选票,因此成为候选人在关键摇摆州胜出的因素之一。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就呼吁选民提早注册投票。据悉,关键摇摆州中的爱荷华州就是因为希拉里特地到当地催票,从州务卿办公室每日公布的投票统计资料,目前民主党人的比例比共和党人的比例多出约10个百分点。

另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也炮制同样的方法,在关键摇摆州的佛罗里达州下功夫,目前登记领票的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比例为43%和38%。

另外摇摆州之一的俄亥俄州,由于该州规定只有注册党员能够参与初选投票,而参与初选投票的共和党人又比民主党人多,因此推测提前投票的共和党人也会比民主党人多,但也不一定完全准确,因2012年大选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也认为能在俄亥俄州大胜,结果却是欧巴马赢得选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