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美食嘉年华 结合在地美食放松身心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445)天气渐凉,台湾好汤温泉美食嘉年华10月6日在宜兰,宣布冬季泡汤活动开跑,除了邀请民众泡温泉,还结合在地文化美食,满足游客身心享受。

主持人:“温泉美食嘉年华,正式启动。”

迈入第10年的温泉美食嘉年华,今年扩大举办,推出4季泡汤活动,2016最后一季泡汤旺季,汇集全台19个温泉协会代表,来到宜兰礁溪,共同推广冬季如何泡好汤。

交通部观光局主任秘书蔡明玲:“台湾的温泉泉质有10种,都不一样,那这个种类其实是比日本还要多,那我们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泡温泉。”

全台温泉各具特色,北部地区以硫磺泉、青磺泉及铁磺泉为主、中部地区碳酸氢泉为主,南部地区以泥泉闻名,东部地区因地形因素,中性碳酸氢钠泉为主,泉质无色、无味,其中,宜兰礁溪特有的“酞酚碱”,是仅次于意大利之外的第二个城市。泡完汤,当然也少不了,在地特色美食。

高雄餐旅大学餐饮厨艺科助理教授级专技人员李木生:“山药,还有节瓜、百合。泡完汤以后来食用这道菜,会感觉你身体就会比较清爽,舒服。”

根据统计,2015年每100位国际观光旅客,就有17位泡过温泉,国人旅游也有1/10选择温泉旅馆住宿。现在更结合在地文化美食,让游客放松心灵,也带动台湾温泉产业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宜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