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夫妻档 云林平地成功种出有机咖啡豆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445)台湾云林的一对夫妻,六年来专注于种植有机咖啡豆,在平地成功种出口感浓厚香醇的咖啡,他们说:在自己的家乡做好一件事情,感觉很踏实。

运用虹吸式煮好咖啡之后,迅速倒入杯中,琥珀色的咖啡,香气马上飘散出来。

乌涂村村长曾胜棋:“我们喝了以后,回到家里还会是有咖啡的香味,有点那种我们道地,就是说,那种浊水溪的味道。”

李丽春夫妻两人六年前从公家机关退休后,返回老家云林林内,成功种出有机平原咖啡豆,他们用百香果和丝瓜棚架遮荫,可爱的小鸭子除草,引入浊水溪含有丰富矿物质的溪水,再加点巧思,成功躲过这一次的梅姬台风。

六年一路走来,虽然还在摸索中,产量不高,但他们相信有机咖啡可以自助也能助人,还能为社区带入观光资源。

咖啡园主人李丽春:“这种生活我觉得很充实,因为我们是回到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家乡,所以在做每一件事情,都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