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火车出轨 约50人受伤(视频)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美国纽约长岛(Long Island)一辆12节的通勤火车,于8日晚间9时(当地时间)发生出轨意外,当局称约有50至100名乘客受伤,所幸都没生命危险。长岛铁路多条线路目前暂停服务,调查事故原因。

事发地点在纽约以东往新海德公园附近(New Hyde Park),这辆列车当时载有约600名乘客,前3节车厢在新海德公园站附近时出轨。

据当地媒体报导,出事列车疑撞向一列工程车,之后前3节车厢出轨。另有消息称是铁轨上有杂物所致。

从网友上传至推特的照片可见,至少两列车箱出轨,遍地玻璃碎片,车箱内有座椅倾倒。

有乘客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火车出事前一直以正常速度行驶,之后开始轻微摇晃,接着强烈摇晃,之后撞到东西,然后停下来。

坐在第1节车箱的乘客雷马特尔(Ray Martel)说,“我感觉到列车有撞到一些东西,当时每个人都吓了,但是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也不知道造成了什么损害”。

坐在第2节车厢乘客克雷格海勒(Craig Heller)则心有余悸的说:“突然感觉到车厢一阵剧烈的跳动,我就从座位上被抛出去,通道门也被撞开。幸运的是,车厢只是倾斜,所以虽然饱受惊吓,但受伤不严重。”

长岛拿索县(Nassau County)行政长官曼加诺(Ed Mangano)表示,列车上约有50至100名乘客受伤,其中有29人的伤势如骨折和脑震荡,已经送医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另外还有数十人因擦伤和瘀青在现场接受处置。

稍早,纽约州州长科莫则称,列车上约600名乘客中有11人受伤。

长岛铁路是北美最繁忙的铁路之一,每日平均载客达30万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