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流放大肚鱼体验 大小朋友守护水资源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嘉义市的顶庄社区,是当地的环保生态社区,周六,社区的志工们,邀请附近的居民,一起流放水生动物,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场,别具教育意义的生态环境课程。

爱护地球、珍惜水资源。赞!

顶庄社区自行车步道旁,大人们忙着解说怎么流放大肚鱼、鲫鱼、还有台湾石鲋等,小朋友们则迫不及待的提着水桶,拿着小碗,准备好好体验沟渠生命力。

嘉义大学水生生物科学系主任赖弘智:“藉由让他们自己放流的过程,让他们体会到实际上在水边的生态,是怎样的一个情形,当他们自己亲手放下去,让他们真正会去喜爱这个环境,认识这个环境。”

顶庄社区志工老师张毓祯:“所以我们今天就利用沟渠放流的这个机会,让小朋友了解一下水对我们的重要性。”

早期水田环境里,灌溉沟渠串联了所有的农田,顶庄社区志工老师们,以这个地方为出发点扩展出去,希望监测的范围能越来越广。

顶庄社区志工老师张毓祯:“台湾石鲋是属于清净水域的指标,大肚鱼是属于微污染水域的指标,如果这二种鱼都消失的话,那我们这个水可能出了很大问题了,那连鱼都死了,那我们人怎么可以拿来用呢?”

国小学童:“农地少用农药,减少对环境的破坏,留给下一代丰富的生态。”
国小学童:“不要使用农药,就不会人体不健康、土壤受到污染和污染到水资源。”
国中学生 :“珍惜生命资源,人人节水护水。”
国中学生 :“珍惜地球的眼泪,创造生命的光辉。”

活动现场除了流放体验之外,也鼓励小朋友们,爱护水资源,宣誓生态保育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