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偶记:秋天的童话 (组图)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 秋天来了,一阵风吹过,有了那么一丝丝凉爽,知了叫得比夏天似乎更欢更响。黄昏的太阳染在远处的海面上一片暗黄。我们坐在岸边凉亭里的木椅上吃着农家自做的蜜饯杨梅,从海面上吹来的风混合著海水的咸味,和出海归来的渔船渔民起着回应。





都说爱情是这世上最昂贵的奢侈品。跟着心走,也是。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潇洒从容地撇下名利的诱惑和市井风情的羁绊。



那个晚上,我的梦境里第一次出现了完美的画面:我爱的人在海面上驾着渔船飞驶,往家的方向,我迎接他的时候我发辫上的红花开得正艳,我帮他把船泊好,迎他上岸。暮色行走在渔村的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散发着忙碌晚饭的气息。我们走过了许多房屋,走过了许多树,房屋和树就像背景一样贴在我们身后,我听见风声在树梢发出绵长的回音。终于,我看见自家房屋的门窗开着,漫出一团和气。



这过去的日子,包括网路。



或许只是暂别。窗外的小鸟在召唤我了,我也清晰听到了我内心的回应。八月就这样过去了。八月的忙乱将连同燥热一起被九月的风给收走。但愿它给世人留下的,是一个布衣素颜的文艺女子,女子大而清澈的眼睛回望着百多年前的民国。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