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辽宁政协常委被查或涉落马老虎

十一假期刚刚结束,中纪委监察网站就刊发了辽宁省政协常委周连科落马的消息,这是日前曝出的辽宁人大代表特大贿选案后被查的第一个地方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1956年出生的周连科,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1989年9月起历任朝阳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副处级),锦西市委讲师团团长(副处级),葫芦岛市(锦西市)连山区委副书记,1997年3月任葫芦岛市连山区委书记,2000年3月任葫芦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02年3月任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10年12月任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直至2015年卸任,转到政协。

按照中共官方的说法,周连科“熟悉宣传文化工作业务”,在“文化环境治理,文化体制改革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而他在取得的成绩中与辽宁落马或近乎落马的几只“大老虎”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原沈阳市委副书记及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原辽宁省政法委书记李峰等均存在交集。

在这几人中,周连科与苏宏章算得上校友,系友,即他们都毕业于辽大哲学系,而且苏宏章1998年年至2000年曾任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连科是在2002年担任此职的,而此时苏宏章任沈阳市委副书记,双方出现长时期的交集。

如2002年12月沈阳成立“三个代表”思想研究中心,辽宁省委宣传部,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等都参加了会议,这其中就包括任宣传部副部长的周连科和任沈阳市委副书记的苏宏章。

再如,2006年9月12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和省农委联合组织的辽宁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典型首场报告会在沈举行。苏宏章会见了周连科为团长的报告团全体成员。

从如此吹捧江泽民,就可以看出包括周连科和苏宏章在内的辽宁官场谄媚的政治生态,自然,从事宣传工作的他们也不会忘记在镇压法轮功上追随江、周。

1999年7月,江泽民掀起镇压法轮功的狂涛后,时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的丁世发在迫害开始的几天后,就带领辽宁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厅等部门官员前往葫芦岛,要求该市严格按照江泽民的命令,采取有利措施解决法轮功问题以“全面夺取这场斗争胜利。”辽宁省委副书记张行湘亦在葫芦岛检查指导工作时,呼吁“进一步深化与法轮功作长期斗争的认识。”当时任葫芦岛市连山区委书记的周连科积极响应,而这或许也是其很快升任葫芦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并在两年后升任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原因。

在这一点上,苏宏章与周连科大致相同,即也是因为追随江、周迫害法轮功而步步高升,苏宏章还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追查。

王珉从吉林调到辽宁任一把手后,苏宏章通过向其行贿而晋升为辽宁省委常委,2011年接替李峰任辽宁省政法委书记。

说到周连科与李峰的关系,不得不提及的是辽宁省禁毒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主任正是李峰,而周连科是副主任之一。在2009年6月第23个国际禁毒日,辽宁省举办了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李峰讲话,周连科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年辽宁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的决定”,其中首个被提及的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是赵本山,而赵本山亦是江泽民钦点的御用戏子,并与辽宁官场众多官员如薄熙来,王立军等交好。

而这个李峰刚刚被罢免辽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落马,但其丑行如与黑社会勾结赚取黑钱,涉及与朝鲜的走私,迫害法轮功等业已被曝光。落马只争个早晚。与之有关联的周连科不会是一尘不染。

同样,主管宣传,文化领域的周连科,与赵本山这样的大红人也不会不熟悉。2013年11月,辽宁大学举行了辽宁大学赴美艺术团汇报演出,众多辽宁省高官都出席,自然也包括周连科,还有赵本山。

2015年,周连科卸任文化厅厅长,被选为政协辽宁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其政治生命在此任上戛然而止。无论他是否涉及辽宁贿选案,其的被查以及与落马老虎的交集都说明,他与其他落马官员的问题并无太大差别。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