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白恩培的财产与蔡英文的身价

今天的最新新闻,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被河南省安阳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缓。

法院的判决书称,白某受贿共计2.46764511亿元,还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这巨额财产到底是多少,判决书只说超过其合法收入,但没公布具体数目。不过既然是巨额,想来不会是个小数目,再加上白某的合法财产,估计他的总资产应该接近3亿。

这事让我想起恰好几天前才公布的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身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台湾“监察院”廉政专刊10月6日公布了蔡英文就任中华民国总统后第一次财产申报资料,存款约4927万元(新台币,下同),加上台北市敦化南路与新北市永和区的两间房产和松山区的两笔土地以及持有的413万余元股票,蔡英文的总资产预估破亿元。这个数字听上去貌似蛮有钱的,但按照目前台币与人民币的汇率,上亿新台币实际上也就合二千多万人民币。

白恩培的财产与蔡英文的身价一对比,不难发现:堂堂民国总统蔡英文的身价远不如中共封疆大吏白恩培的财产多,前者连后者的10%都不到;

第二,蔡英文的财产都是合法财产,都是干净的,而白恩培的绝大多数财产都是受贿得来的,都是脏钱;

第三,蔡英文的财产在她就任总统期间每年都要定期公布,当然白恩培财产中的大头也“公布”了,但不是由廉政机关而是由法院“公布”的。

这三点差别说明了什么?想必各位都有自己的见地,我就不再费口舌了。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