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奖金全捐出 桑托斯:从受害者中学到宽恕和解

【新唐人2016年10月10讯】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周日(当地时间9日)宣布,捐出所得奖金800万瑞典克朗(约110万美元),用来帮助哥伦比亚内战中的受害者。

综合媒体报导,周日桑托斯在妻儿及数位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到访西部城镇博哈亚,出席纪念数十名死于武装冲突罹难者的宗教纪念仪式。

在仪式上桑托斯表示,在与家人商讨后,决定将诺贝尔和平奖奖金捐出来,希望这些奖金可以帮助到在哥国内战中的受害者。

桑托斯说,这笔钱将用于“处理受难者与和解的相关计划项目基金。”

桑托斯称,博哈亚的民众是历时52年内战的受害者象征,他从这些受害者身上学到了宽恕与和解。

早前桑托斯在与反政府武装组织“哥国革命武装力量”(FARC)签署和平协议作出了巨大的努力,虽然这份协议在10月2日的公投中以微弱的劣势被推翻(反对派领先不到0.5%),但是不可否认,这个和平协议在哥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议。

哥伦比亚内战长达52年,在这期间,死亡人数超过26万人,流离失所人数更是高达600多万人。

(记者沈如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