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川普当总统 会这样影响您的收入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美国总统大选第二次辩论热闹结束,希拉里川普各自强调如果当选将采取的政策与策略等,现在两人有关针对个人税收的政策已经明朗,请看金融专栏作家威尔斯(Russ Wiles)评析的,这两人的政策对美国普通人的不同影响。

显着影响:个人税

两位候选人都想修改将显着影响美国个人财务,特别是富人的税法。例如,希拉里提出对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富人加收4%的“公平份额附加费”,并确保对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课30%的最低税率。

虽然希拉里提出修改涉及美国主流的资本收益税(可能提高),但对中等收入的人影响不大。她的资本收益税率不仅取决于收入的档次,还与投资时间长度有关。要享受最低的税率需要有6年的持有期。

川普的政策影响可能更广。例如,他提议把目前个人收入税率的档次从7个减少到3个,分别是12%、25%和33%。他还提出废除替代最低税(ATM)和净投资收益税(影响高薪阶层),并提高标准扣除额一倍,个人至1.5万美元,夫妇至3万。

影响不大:税制简化

川普计划取消替代最低税(ATM),这可能是简化税制的重要一步。他在网站上说,大多数纳税人将无需做分项减除报税(Itemize),这简化了报税。川普的点子很有趣,但不是从根本上简化日益复杂的税制。

希拉里提到了简化小企业税制,但对税法的其它部分没有明说,包括资本收益税。鉴于美国税法长期以来日益增加的复杂性,两位候选人都不太可能提出大幅简化的方案。

显着影响:托儿减税

两位候选人都在一定程度上赞成托儿减税,至少是想要提供帮助。川普提议增加一个新的税前扣除和避税储蓄账户,以帮助支付托儿费用。希拉里也想为工薪家庭提供托儿费用补助,但没有提供细节。

影响不大:社会安全福利

美国政府资助的退休计划基金拥有24.5万亿亿美元,预计将在2034年开始出现缺口。如同以前的政客们,两位候选人对如何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或提供显着不同的新福利都没有提出答案(虽然希拉里承诺将限制投资超过一千万美元的投资人的减税,并把社会安全福利扩展到离职去照顾孩子或父母的美国人,特别是妇女)。

显着影响:遗产税

两位候选人在遗产税上有截然不同的方向。川普要取消遗产税,这将影响到少部分富有的美国人,即资产超过545万美元的个人和超过1090万美元的夫妇。而希拉里却想降低纳税底线至个人350万美元,夫妇700万美元。这将包括更多的人。她还想把遗产税率从40%提高到45%。

影响不大:住房拥有

川普指责在奥巴马总统任职期间美国住房拥有率下降(从布希总统就开始了),但两位候选人都没有把这作为主要话题来谈,虽然希拉里提到了帮助购房首付和其它刺激措施。白宫更广泛的政策,如就业政策等也可能对房市造成影响,但他们都没有提出具体政策。

两位候选人的税制计划可能减少拥有住房的吸引力。因为分项减除报税的减少或标准扣除额的增加,可能限制一些住房拥有者以房屋贷款利息和房产税抵税的能力。

显着影响:股市波动

虽然总统选举肯定会影响到股市,但两位候选人都没有太关注。随着选举的临近,股市波动可能会更大,特别是如果川普当选。

在近代总统候选人中,川普无疑是最直言不讳和口不择言的一位,他是一张捉摸不定的牌。但股市不喜欢惊奇,川普的不可预测性可能增加投资者的焦虑。再加上共和党倾向于掀起贸易战,如果川普当选,可能加剧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

影响不大:资产配置

根据两位候选人提出的税制修改,专家预期股票、资本收益和股息收入将比公司和政府债券、以及利息更缺乏吸引力。例如,川普降低最高收入人群的税率将略微减少股息的吸引力,因为股息一般是按照优惠税率纳税,而债券利息是按照一般个人收入纳税。同时,希拉里加长资本收益的持有期对股票持有者的打击将大于债券持有者,因为前者更倾向于资本收益。

当然,很多因素可能会比税制更能够影响到金融市场,包括利率的走向和幅度、公司的业绩,以及经济的整体形势。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