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希拉里川普最后一辩 互夸优点有机关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10月9日晚,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希拉里在最后一个问题上,被要求互相夸奖对方。他们是怎样回答的,背后有怎样的引申内涵呢?

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会在当地时间10月9日(星期日)晚9点正式登场。

就在此前两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被媒体曝光11年前贬低女性的粗俗言论,面临选战中最大危机,甚至被党内人要求退出大选。因此川普一定要利用这场90分钟的辩论力挽狂澜。

与此同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则被维基解密爆出猛料,显示她很多政见的真实想法与她本次大选中公开宣传的差距很大。面对健康风云和言行不一的指控,希拉里本次更是使尽全力,力图挫败川普。

这场被媒体形容为“最丑陋”的辩论会,打破以往传统辩论形式,川普一改首场辩论的守势,进行猛烈开火,希拉里则延续上轮辩论攻击火力激烈争辩。两人在辩论中各自就有关税务、外交、经济等问题转向攻击对方,比如录音风波、电邮门等。

辩论到最后快结束了,现场观众卡尔·贝克(Karl Becker)有机会提出最后一个问题:“不论目前争辩激烈,你们能说出对方哪方面值得你尊敬的?”

希拉里首先回答,她说,她尊敬川普的孩子,因为川普的孩子以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投入到父亲的选举上。尽管她几乎全部都不赞成川普所说所做的事情,但在这一点上她尊重川普把孩子教得好。“我认为在这个时候,对作为母亲和祖母的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川普则表示,他感谢希拉里的称赞,更说他的确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他说:“希拉里永不退出,永不放弃。我尊重这一点,也喜欢这点。她是一名斗士,即使我不同意她的许多做法,但她奋力拚搏,坚持不放弃,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特质。”

最后辩论结束时两人终于握手了,展现这90分钟内的唯一的平和时刻。因为在这次辩论会开始时,两人走上台没有如上次那样的握手。

不过最后这一表面看似肯定对方的话语,被认为有深意,特别是希拉里的回答,被认为攻击意味非常浓。读者朋友,您看出来了吗?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