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辩只提4次中国 川普希拉里重点已转移?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在第二次电视辩论中,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川普只提了4次中国,相比第一次少了67%,引来各界关注,被认为两人本次辩论的重点已经转移。

10月9日晚,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次电视辩论激烈展开,与第一次不同,这一次直到开场30分钟后,当有观众提问减税计划时,“中国”这个词汇才第一次出现。当时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回答问题说:“我们国家目前(经济)毫无增长。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为7%已经是一场国家灾难,而我们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率只有1%。”

之后,在谈到钢材行业时,川普说:“中国钢材的反倾销措施‘谋杀’了我们的工人,我们要保护我们的能源企业。”

希拉里则借机抨击川普:“中国一方面对钢材实行非法的反倾销措施,但川普却在另一面购买这些钢材盖大楼⋯⋯如果当选,我将委任贸易检察官,确保中国不会在钢材等方面占便宜。”

整整90分钟的辩论中,“中国”(China)这个词汇只有4次出现在川普和希拉里的辩词中,而第一次辩论时,两人曾12次提及中国,这一现象被认为两人辩论的重点,已经转移为着重在美国的内政、民生等议题,以争取选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