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白恩培终身监禁 江泽民最心惊

10月9日上午,河南中院就中共人大环保委员会原副主任,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一案公开宣判:受贿2.46亿余元,判终身监禁。至此,白恩培个人涉案金额与量刑双双刷新十八大后反腐纪录。

据报导,白恩培是刑法修正案实施后首个适用终身监禁的正部级落马高官。凡首例所引发的新闻效应可想而知,而白案特地选在六中会前重磅宣判,其更大效应还在于针对白所属的江泽民集团,尤其是江本人所形成的震慑。

在2012年2月王立军闯美领馆事件之后,薄熙来首先奔驰的就是云南昆明“考察”14军,外界才知云南官场也是一个与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利益的地方。

此后约从2014年3月起,云南开始进入反腐暴风眼,到了下半年,在“处理一个白恩培,调走一个秦光荣”之后,云南成为习王“打虎”的重灾区之一。

对于云南的反腐报导,绕不开的一个题目就是“连续四任云南省委书记不得善终”。从1995年以来的20年间,高严,令狐安,白恩培,秦光荣委书记,都与江泽民有莫大关系。

高严早年在吉林任职时,先获江心腹,原吉林省委书记高狄的看重与力荐,后于1995年被江从吉林省长位置上调云南省委书记。目前,出逃澳洲已超过12年的高严,是习王追逃名单上的头号人物。

江泽民在1999年起公司镇压法轮功,为各级政府能充当迫害工具,凡积极参与者必得提取重用。云南时任省委书记令狐安,政法委书记秦光荣等等人,都成了令狐安后于55岁被调审计署坐冷板凳10年直至退休。

在令狐安被免职后,时任青海省委书记白恩培调入云南,从2001年至2011年共主政云南十年。期间,或与秦光荣有私人利益之争,但两人联手在周永康指挥下,继续江的迫害政策。2011年秦光荣接白恩培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下半年,白恩培落马,秦光荣紧接着被免去云南省委书记职位。

如今白恩培被囚终终身,而退居人大闲职的秦光荣,就怕于天被宣布调查。因为早于2014年,在陆媒“察时局”微信公众号“秦光荣与举报不得不说的些事”一文中,身份同为云南政坛人士的举报者就对记者说:“云南官场白恩培不是终点”。

白恩培自云南遗留的问题,不由他被囚禁的终身而告终的,除了关联人物的继续清洗,若结合国际关注焦点来看,另有大项。那就是白恩培在任期内耗资兴建了云南省法转化基地。据明慧网报导,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三个月后,云南省就实施了首例肝移植手术,之后移植手术更是迅猛增长,云南进行过器官移植的医院高达40多家中。

其实白恩培一个确定无人能破的首例,在于他是第一个被查处的省级一把手。至于这次他成为中共建政后,十八大后被判终身监禁的首例,或许很快被打破,而且可以说也是为江泽民作预演,当然江集团迫害元凶们犯下的罪行绝不可能只止于终身监禁。此次对白恩培的判决刑法修正案(九),当初修改出台时,就有众观察家称,这是结合十八大后反腐败的新形势,且针对性很强的目标人物──江泽民。是故雪日迫害急先峰白恩培被囚终身,无人能比江泽民看在眼里惊惧在心里。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