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华裔编辑受辱 市长:纽约属于每个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前些天福克斯新闻“杰西·沃特斯”在唐人街采访、涉嫌拿华裔开涮,所引发的种族歧视风波还未平息,周一,纽约时报都市版华裔副主编的一封公开信,让这一问题更加突出。来看报导。

Michael Luo在美国出生,哈佛大学毕业,目前在《纽约时报》都市版担任副主编,也是种族相关议题的编辑。

10月9日他和家人在曼哈顿上东区就餐途中,因为婴儿车挡路而被一名穿着不错的女性两次当街大骂,让其滚回中国。

随后Michael通过一系列动作做出回应,首先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自己的遭遇,然后在《纽约时报》发布了一封致那位女士的公开信,接着通过“脸书直播”亲身讲述事件过程及自己和家人的感受等。

脸书直播1小时的播放量超过9万,华人媒体和论坛也普遍关注Michael的遭遇。纽约市长白思豪回应Michael的推文,称“纽约属于每一个人,(“滚回中国”)那样的言论不属于这里。”

Michael的父母在共产党夺取政权前从中国大陆逃到台湾,之后来到美国并获得硕士、博士学位。

日前,福克斯新闻社(Fox News)记者杰西·沃特斯(Jesse Watters)在唐人街采访总统大选议题,涉及贬低华裔而受到华人社区批评,纽约多名民选官员及社区人士到福克斯新闻社抗议并要求道歉。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