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蔡英文说正视中华民国存在 恰是习近平要的

昨天有时间去看三文鱼洄游,它们要回到一个地方产卵,我多少年前看过一次,这一次去没想到都是中国人,看到鱼游不回去,死在水里的时候,我耳边听到四个人在说,这是生存法则,现实是残酷,适者生存等等,都是国内无神论的这种概念。完全按照“胜者王侯,败者寇”的概念去理解,奋斗的概念。

而我认为三文鱼回游是它的生命过程,当它脱生成三文鱼的时候,就注定了这样一种生命过程,从来没有想到得到或失去什么,就是这样的生命。就像,一个女孩子长大了就要嫁人,男孩子长大了要娶妻,是他们的生命过程。

共产党宣传的理论说,适者生存,变相的极端自私占有,去扼杀别人。它们无法体会到这种生命过程本身,就是值得尊重的真实,而不是永远万岁的活着。

一个女人本事再大,过了四十就是黄婆娘﹔一个男人再厉害,过了四十,老婆就会嫌弃你。这叫生命过程。而共产党不尊重这种过程,在大家的脑子里种下了一种根,让你和自己较劲,自己摧残自己。每个家庭都如此,当你承认适者生存的时候,你成为了黄婆娘的时候,你老公可以再找年轻的,你骂他缺德。有什么缺德的?这叫适者生存。一个女人把男人玩了,你说这个女人缺德是狐狸精,这也叫适者生存,这个法则残害着每一个家庭,残害着每一个男男女女。但太多人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很多人在自己的利益受到伤害的情况下,才从道德角度谴责对方,而内心中也是有着这种缺德的理念。

昨天是中华民囯的“双十”国庆蔡英文作为民选总统发表演讲,台湾苹果日报报导《蔡英文向中国喊话 正视中华民囯存在的事实》中说:

“总统蔡英文今天在国庆演说表示,新政府有责任让国家脱胎换骨,改变年轻人的处境,就是改变国家的处境。改革之路必有波折。她也呼吁中国,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两岸应正式坐下来谈,有利两岸福祉,什么都可以谈,两岸领导人,应共同展现智慧,带领两岸进入双赢未来。”

蔡英文在中华民囯国庆的时候讲出这番话,这是明确讲,台湾是中华民囯存在的事实,这个概念是习近平最想要的,“九二共识”也好,“一中各表”也好,谁都回避这“一中”是什么。但习近平强调,你必须坚持“一中”,必须坚持中华民囯的存在。你不能改国号,改成台湾什么的。一出现台湾的字眼,习近平就不高兴,但出现中华民囯的字眼,他就不会再说什么了。非常细节,非常准确,非常真实的。

从去年9月3日大阅兵,到习近平见了马英九,9月3日这个日子是中华民囯定下的。习近平见得是中华民囯总统,同时在国内反腐杀的是共产党党内的高级官员。为什么?当共产党崩溃的时候,以中华民囯的国号,以宪政的体制接洽,国家就不会乱了。很多人认为没有共产党国家就会乱,这就是一种下贱的心理。

“ 今天是中华民国一百零五年的国庆。我要特别感谢远道而来的各国贵宾,还有我们从世界各地回到故乡台湾的侨胞。谢谢大家,跟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个庄严的国家庆典。”

毛泽东1949年说是国庆的时候,说要建立新中国的时候,那是他最笨的一句话,也是注定共产党要死的一句话。因为中华民囯一直存在,并没有消失。历朝历代建立新政权是前面的政权消失了。中华民囯从来没有消失过。毛泽东建立的政权,只是祸国殃民的贼寇,延安一带都是贼寇。

今天共产党宣传的“爱国主义”在当年不正是毛泽东领导的共产党员最邪恶的地方吗?分裂祖国,出卖尊严,和日本人合伙打击当时正常的民主宪政国体。

“新政府会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以及其他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来维持两岸间的对话与沟通机制,我们会尊重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也主张两岸应该共同珍惜与维护1992年之后、20多年来双方交流、协商所累积形成的现状与成果,并在既有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我也呼吁,两岸的两个执政党应该放下历史包袱,展开良性对话,造福两岸人民。”

她明确讲,尊重“九二历史事实”,基础是中华民囯宪法。她也希望两岸领导人能够坐下来慢慢谈。习近平要的就是这个台阶,我想他看到蔡英文的讲话能在家喝二锅头。

法广在报导的时候没有像中央社那麽客观,把中华民国称为台湾,而蔡英文演讲中强调的是中华民囯。

而囯台办星期一针对蔡英文讲话时,说“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的坚强意志不会动摇。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步伐”。

这就是扯淡、非常笨蛋的一句话。蔡英文当时讲的非常清楚,尊重中华民囯宪法,以及相应的法律条例。尊重“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这个时候,囯台办这样的回应,就是双料笨蛋了。囯台办肯定没有拿到习近平的说法。蔡英文没有提台湾独立,囯台办提这个东西算什么?中华民囯1949年之前建政,已经105年了。共产党在建政之前充当的就是分裂祖国的角色。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就是被共产党毁了的。

囯台办的说法就像我说的,正常人看三文鱼回游是一个生命过程。而斗争的哲学,贪婪的哲学,被灌输了动物理论的人说这是淘汰的过程。但鱼就是这么死的,就像人老了,死了一样。很多人已经不懂得生命了,只想去占有了。人就不是人了。

对等着来的,BBC报导《英媒:习近平反腐效果适得其反》中说:

“《金融时报》周一(10月10日)报导了最新的研究和统计分析结果,称习近平高调的反腐败行动,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没有改善反而有损中国共产党的形象。”

一些人说习近平保党的意思实际上就是干死共产党。“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是习近平2007年上来的时候喊的最响的口号。习近平要保党是有些人说的,而习近平说要净化党。

“最新研究发现,在地方上被报导的腐败案例数量越多,当地越多人就认为北京比当地政府更加腐败。”

反腐让人认清了共产党的腐败。这是客观事实,也就是说,在过程中,人们会看到共产党更多的邪恶。习近平反腐开始于2013年的三中全会,建立国家体系进行反腐,其实他没有适得其反,他就是要保命,过程中干死共产党,剩下宪政国体,跟中华民囯接洽。还看不出这一点,那就回家给媳妇做饭吧。

再来看美国政坛中的土豪川普。星期天晚上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进行第二次电视辩论,而正逢川普对女性不尊重的言论曝光后。川普作为一个有钱人,一个有势力的人,用中国人的话讲就是土豪,自认为有钱什么都能买得到,无论多漂亮的女人,我有钱有身份,想对你怎样就怎样,你们也就听我摆布。第一次辩论的时候,是一位选美小姐站出来指证川普侮辱她。无论怎样,这些事情都是川普自己说的,自己干出来的,按我说,出门混,干了就得还。

其实,川普就是遭报应了,但他不承认,又进行反击。在昨天的辩论会之前,他把和比尔·克林顿有关系的四个女人弄在一起开新闻发布会,非常明显,舆论并不买他的帐。今天川普干的这手活和很多大陆人相似,我认为确实很掉价。

他对女人不尊重,乱找女人,然后找了希拉里的老公,说他也乱找女人。那美国人没有选择了,只能找这样的人做总统,他表现出来的意思就是这个。那麽今天的女人怎么面对自己的老公?反正我也拴不住你了,你找,那我也找吧。这就是川普表现出来的价值观,就是道德沦丧的直接表现,只顾及自己舒服了。

川普财大气粗,他就这么干了。昨天主持电视辩论的是CNN的著名主持人安德森, 我看到辩论会结束后半小时的评价说,第二场辩论会的主持比第一场主持来得更加专业,安德森的背景略有不同。安德森的家族是美国十大家族之一,非常有钱。对比59岁的川普是白手起家走到这一步,作为土豪,他的眼里没人,但安德森在他面前没有任何逊色,当宣布安德森当主持的时候,我立刻就想到这个问题了。当川普不听主持的话一味的表达自己的时候,安德森直截了当的打断他,并让他直接回答自己的问题。

看起来这是政治,其实并不是,从中表现出的是人内在的品质,在现实中人被环境和自己拥有的一切左右自己,人们把其解读成权力和自由。我认为正好相反,人在这些面前恰恰失去了自由。当用自己的财富和名声作为自己本钱的时候,自己就成为这些本钱的奴隶,当你遇到比你更财大气粗的对手的时候,你只剩下结巴了。当知道,自己只是土豪暴发户,而人家是家族势力的时候,自己就矮三分了。因为自己的着眼点就这么高。

和中国国内的情况类似,习近平敢干,因为他是红二代,胡锦涛不敢干,因为他是团干部。命里注定,他就这样。在追寻自己成功之路的时候,已经抹杀掉了自己内在真实的品质。所以,习近平上台就敢这个态度,胡锦涛就是那样,而江泽民不是人,表现出的就是动物的品质。这是生命内在的东西。

川普就像中国草根阶层的官员,一下子赚钱了,我就是爷了。看车展,连车带车模一起买,那姑娘还愿意走,因为有的做车模就希望碰上一个大款。这个社会就完了。社会完了就需要出现转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