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马修酿死过千 海地霍乱告急(组图)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飓风马修在加勒比海国家海地造成的死亡人数,现在已经过千,随着洪水的渐渐退去,当地霍乱疫情告急,已经酿成数十人死亡。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高级行政联络官德任格武(Stephane De Rengerves)表示:“我们还没有官方报导,但现场发来的报告显示,(霍乱感染)案例在增加。”德任格武说,海地的疫情不容忽视,染病人数在不断增加。

过去的周末,海地首都太子港圣安东尼医院收治的病人有数百人,他们中大部分是在风灾中被天空飞来的异物砸伤,其余的人则是感染了霍乱。

海地官员呼吁,现在当地缺少医药,特别是麻醉剂和抗生素,然而疫情发展迅速。泛美健康组织(Pan Ame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的数据显示,至10日,在海地Sud地区,新增至少100名感染霍乱病例;在Randel地区,新增62个霍乱病例,另有10人已经因霍乱死亡;在Port-a-Piment,新增30霍乱病例,并有数人死亡;在Les Anglais,新增11个霍乱病例。

拯救海地儿童紧急健康机构(Save the Children’s Emergency Health Unit)主任克里斯南(Unni Krishnan)10日表示,现在海地急需快速的决策和强有力的领导力,“现在,一百万人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拯救生命的措施是最重要的,其中包括:医疗援助、干净的水、恰当的信息。”

克里斯南说:“飓风造成的洪水和被污染的水,对当地的幸存者带来极大风险,特别是数千名儿童。未来24到48小时内,将干净的水和医药运送到受灾最严重地区,是首先要解决的事项。”

目前美国的救援物资已经抵达海地,送往各处分发,并陆续再有物资抵达,联合国也在协调来自其它国家的救援物资的运送等。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