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双十国庆升旗典礼 盛大隆重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在中华民国105年双十国庆日前,皇后区先行举行了升旗典礼,来看记者发自法拉盛的报道。

周六上午,位于法拉盛的公立20小学操场上,锣鼓喧天,醒狮腾跃,皇后区双十国庆升旗典礼隆重举行。500多名来自大纽约地区的侨胞赶来参加。

由美东空军小学校友联谊会的护旗手手持巨幅中华民国国旗,步入会场。纽约来音合唱团演唱美国国歌,升起美国国旗。随后大家齐声吟唱中华民国国歌。在现场众人的注目礼中,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冉冉升起。

侨胞陈邑安:“很感动啊!这么大一面国旗!在纽约地区,刚刚唱歌的时候,大家还是蛮感动的。”

国军遗族学校美东校友会会长向厚禄:“今天来的最大的欣慰就是唱了国歌,这是庆祝双十国庆,我唱了国歌,这是我最欣慰、最高兴的。”

皇后区105年双十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映君:“我们其实在这里很感念中华民国对我们的栽培,我们可以在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度里出生成长。来到这里我们是继续支持,希望中华民国能够在世界永续长存,因为我们是一个主持自由民主的国度,这是一个共同的普世价值。”

今年双十庆典的主题是“普世价值,创新思维”。主办方特意邀请了青年学子作为升旗手,寄托了对年轻一代的希望。

升旗手林巧容:“第一次参加就能当旗手,蛮荣幸的!”

升旗手赖晨宁:“蛮有意义的!”

升旗手张雁元:“从来没有参加过升旗典礼的活动,反而到纽约之后能参加升旗典礼的活动。”

升旗手汪上涵:“这是一种凝聚力、台湾的凝聚力,在这边展现出来,所以蛮兴奋、蛮荣幸的。”

中华民国驻外单位代表,纽约州、市多位议员,以及大纽约区各侨团代表,也参加了升旗典礼。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在这个为国家庆生的场合,有这样的机会,在美国这块土地上,看到这么多的侨胞如此的以行动来具体展现对中华民国的支持、对台湾的爱护,我们实在是非常高兴。”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