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20年最严重干旱未解 水费恐涨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南加大都会水利局发布过去一年水文情况,北加州供水源生态由于持续的干旱受到破坏,专家预计南加水费在未来很可能会继续涨价。

水文年每年从10月开始,而加州的干旱似乎还未见到会好转的征兆。

MWD资深工程师王竹青:“12月和1月如果我们还没有看到很多雨量的话,那就说明今年这个水文年或许不是很好。”

10月10日南加大都会水利局(MWD)就新一年的供水形势召开发布会,向公众汇报过去一年的水文情况。

MWD总经理Jeff Kightlinger:“加州过去10年中8年是干旱年,我们在12年里只有一次丰水年,一次正常年。”

最近五年,加州经历了连续的干旱年,不仅造成水资源短缺,导致当局实施强制节水令和水费增长,还有像蓝藻爆发等生态和社会问题。

MWD总经理Jeff Kightlinger:“我们看到了强势的森林火灾,对于本地鱼类种群的冲击,而这些都有扩散效应。”

为1千9百万人供水的MWD(南加大都会水利局)表示,虽然南加的水库在过去一年补充了4.4亿加仑的水,但节水目标仍然在17%左右。而且,加州水利计划(SWP)中,北加取水点的生态环境被破坏,让北水南调更加困难。

加州水资源部部长Mark Cowin:“我们看到本地鱼类种群数量大大缩减,限制调水的法令越来越紧,让可靠的水源补充变的更加困难。”

为解决水源地的生态问题,耗资150亿美元的加州水利修补计划将把取水点改建在更北的地方。但专家表示,没有充沛的降水,南加水资源的成本上升将是必然。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