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提拔 情妇供出 申维辰被判无期徒刑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10月11日,中共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有消息称,申曾获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的提拔,得以迅速升迁。而且申维辰情妇众多,他的出事据说就是被其情妇谭晶供出的。

江苏省常州市中级法院当天以受贿罪判处申维辰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对申维辰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据称,申在1992年至2014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晋升、岗位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近1亿元。

传获刘云山提拔 涉政变集团

申维辰历任山西省体委主任、晋中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太原市委书记,中宣部副部长,中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等职。

外界曾质疑当局公布的申维辰受贿金额过低。同时,有关他落马的真正原因,也在坊间流传。

港媒曾援引消息说,申维辰在山西因策划电视剧《乔家大院》,得到主管宣传的刘云山的赏识。同为山西人的刘云山,将申维辰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同时提名申维辰出任中共科协党组书记。

另有消息称,申维辰很可能涉及周永康案。海外《大纪元》此前报导,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而且他在任职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宣部副部长期间,曾参与污蔑法轮功,多次作为顾问参与出版污蔑法轮功的书籍,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对像。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此前接受海外新唐人电视台采访时说,在整个中共利益的角逐过程中,申维辰是江系的一个重要棋子。他与薄、周政变集团搅在一起,已经成为习近平改革的阻力,自然也成了习反腐“打虎”的对像。这才是申维辰落马的最根本原因。

祸起“乔家大院” 传被情妇供出

另有消息披露,申维辰落马可能是被其情妇谭晶供出的。申维辰被调查消息传出不久,北京政界人士即对海外媒体透露,中共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谭晶卷入申维辰贪腐案。

有消息人士指,申维辰与谭晶的关系有不少人知道。申维辰在山西任职期间,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为巴结申,曾一次斥资500万人民币赞助谭晶的演唱会。

申维辰曾长期在山西任职,当地对他有3句话概括:“卖了许多地,拍了一部戏,睡了一群女人”。所谓一部戏,就是曾在大陆热播的电视剧《乔家大院》,申任总策划。其主题曲《远情》由山西籍歌手谭晶演唱。

据港媒此前报导,谭晶同时也是曾庆红胞弟曾庆淮、以及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公共情妇。在她“配合调查”徐才厚案件时,把申维辰也“出卖”了。

(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公共情妇奇观:许小婉六个孩子“没有爸” 汤灿一人横扫政变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