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演习暴露致命弱点 一航次可报销整个营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日前,有中共将领在陆媒上发表文章,解析了近年中共军队在军事演习中暴露出的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各种问题,称有些演练是“花架子”,看着威武却不具备实战性,甚至有火炮营的布阵有严重缺陷,敌机可能只需一个航次就可以报销整个营。

中共军演中的致命缺陷

10月9日,中共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发文,针对近年来媒体上公开的一些中共军队大规模军演的场景,从军事实战的角度进行解析,指出了中共军队不符合实战要求的一些好看不实用的“花架子”和致命缺陷

文章指出,在步兵训练中,有些单兵在平坦地形上向前滚翻,这样做既不能躲避子弹和炸点,又影响卧倒速度;有的班组在开阔地密集行进,每个士兵把枪指向不同方向,这样做在实战中早就成了敌方的活靶子。正确的做法是把类似队形应用在诸如巷道、隘路、楼间等狭窄空间行进。

在央视军事频道中出现的海军陆战队的岸滩进攻,看不到交替掩护、分段跃进的班组冲击动作,近景镜头更暴露出士兵的战斗动作粗糙,不具实用性。

文章还指出,在炮兵训练中,有火炮营把十八门火炮甚至更多成一线放列,炮间仅十几米。虽然看着威武,打着震撼,射击计算和指挥也简单,甚至都不需要向观察所或基准炮校正,一组相同的诸元无须修订全营通用。但在实战中这样布阵就是致命的缺陷,当敌机进入攻击航线时,只一个航次,就可以把整个营报销。

正确的做法是炮兵连(6门炮)横向间隔距离200-300米,纵向间隔距离100-200米,炮间距离二、三十米以上。一个大口径炮兵营部署范围应该在1-2平方千米,战前各炮连(单炮)都要向观察所或基准炮校正诸元,消除误差。

针对装甲兵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文章指出,常常有坦克着演练中横向运动,坦克炮则整齐地指向一边作纵向射击,看上去很是壮观,却犯了坦克作战的大忌。因为坦克侧面的防护力大大弱于正面,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在任何情况下,坦克都要避免在敌火下作横向运动。

此外,在战术对抗演习中,双方战车上插红蓝旗作为识别标志的做法也不符合实战要求。在战场硝烟弥漫,态势转瞬即变,很难识别敌我。所以为了尽量降低误打自伤率,在作战仿真实验室演练中,要把战场上的敌我辨识,作为演习中的重要训练内容。外军采取的办法是在车体后部和顶部(陆空识别)做明显标识,如三角、十字等。

2016年9月12日至19日,中俄军队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6”的联合军事演习结束后,中国网络上有人评论,这次演习暴露了中共军队的软肋——官兵在战斗中不能发挥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机械地执行上级命令;夺岛方式、装备展开和部队冲锋,模仿美国战争大片的夸张情节;使用人海战术,协同能力不足。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