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教委候选人反对降低教育水准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今年是美国选举年,公民不但要选总统,还要选当地的教育委员会成员。为了使华裔选民更好了解候选人的政策主张,10月7日,马里兰州蒙郡华裔家长联合会特邀请教委候选人前来与华裔家长见面,就华裔关心的蒙郡教育问题互动交流。

10月7日晚,在马里兰州蒙郡教委候选人与华人家长见面会上,社区华人家长代表就当地教育体制的可信度、透明度、学校财政及学生多元化等方面,向蒙郡教委候选人提问并进行讨论。
 
蒙郡家长联合会 (CAPA-MC)联合主席周定美:“我们希望通过讨论,完善(蒙郡教育)体系,选出能够代表我们(华人)的最合适候选人。”
 
蒙郡的公校系统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但近年由于大量少数族裔及移民学生的增加,导致学校的资源分配和师生比例出现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互动环节中, 蒙郡教委候选人Jeanette Dixon强调,应该对所有学生采取统一的录取标准,Brandon Rippeon则反对蒙郡教育系统目前降低标准的做法。
 
蒙郡教委候选人Brandon Orman Rippeon:“很多人移居到蒙郡,是因为他们相信高标准的教育水平,这是他们对子女的要求。所以,作为蒙郡教委成员,我将保持我们的高标准,这是要最优先考虑的。”
 
蒙郡优秀的公校系统吸引了很多华裔家庭在这里落地生根,亚裔占蒙郡100万人口的15%左右,华裔人口数量超过4万人。但是,华裔以及亚裔一直是投票率最低的族群。

蒙郡家长联合会联合主席韩军:“当然也是藉这个契机,不仅仅局限于教育,我们也希望把这个参政议政的态度、这种风气,带到整个的华裔,能够真正地在美国主流社会发声。”
 ”
华人家长罗先生:“希望我们的意见呢,他们能够听到。”

华人家长孙先生:“希望华人们多参加这个社区活动,为自己的利益争取。”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