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恶言 林全回应 黄国昌轰软土深掘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针对总统蔡英文国庆文告,中共国台办回以承认九二共识,才是台湾领导人有没有善意的试金石,还警告蔡英文“勿走邪路”。对此行政院长林全表示,希望两岸能够坦诚交换意见,而不是用政治框架局限两岸关系。

蔡英文国庆文告,喊话中国大陆正视中华民国存在,重申维持现状立场。中共国台办则说,否认“九二共识”,将是一条走不通的邪路。还说顺者昌、逆者亡。

行政院长林全对此做出回应。

行政院长林全:“我还是希望两岸彼此之间,能够很坦诚的就双方的看法交换意见,而不是用政治的口号或是比较框架式的说法,来让两岸之间的关系不能够推进,这是非常可惜的。”

国台办言论也引起台湾网友反弹,有网友批国台办崩溃,也有人酸“中共何时会让13亿中国人民的“强大民意”直选总统”,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表示,虽然不完全认同蔡英文两岸的立场,但蔡英文承受独派压力,已经对中国做出很大让步。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蔡英文总统她维持现状的主张,她已经做了非常多的退让,(中国)是真的没看懂蔡英文总统所释出的善意,还是他们刻意要软土深掘?”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提醒中国基本上当压力锅太久之后,它所反弹的力量,台湾人民也一定会有所动作,所以我觉得台湾人民会跟蔡英文站在一起。”

黄国昌表示,如果对岸依旧粗暴破坏两岸关系,他将呼吁蔡英文改变两岸路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