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NY教导防灾知识 三百学童成小消防员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每年十月9号到15号是全美火灾预防周(National Fire Prevention Week),今天纽约市消防局在洛克菲勒中心举办防灾活动,让现场超过三百位小朋友了解防灾的基本知识与重要性。

来自纽约市五个区的学童来到这边,学习如何防火的基本知识。

11号在洛克菲勒中心举办的防灾教育活动,纽约市消防局特别请来两只吉祥物助阵,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小消防员Eva:“我最喜欢进到消防车,还有狗狗从上面降落。”

小消防员Gia:“喜欢消防员把狗狗带下来。”

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教育活动中,小朋友已经吸收了很多防灾知识,消防局长也带领小朋友们宣誓成为小消防员。

小消防员Lily:“我学到要小心自己所作所为,因为任何事都可能酿成火灾。”

小消防员Timothy:“我学到不要害怕火灾,要做该做的事。”

小消防员Julia:“以前不知道火灾该做什么,如果家里有火灾,要确保自己不在门旁边,不要躲消防员。”

小消防员Shannon:“有火灾时要非常严肃。”

纽约市消防局的消防安全教育主任亲自教导小朋友,要注意家里的警报器、延长线以及其他电器用品。

纽约市消防局消防安全教育(Fire Safety Education)主任Anthony Mancuso:“我们通过各语种做防灾安全教育,如果有人可以帮忙翻译,就可以到场做防灾安全教育。我们的防灾安全宣传单也都有各种语言。”

消防安全教育计划的主要对象是孩童以及耆老,如果需要这项免费的服务,可以拨打电话718-281-3870或上网申请www.fdnysmart.org/safety。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宇亭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