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未杀完 菲总统枪口转对烟民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菲律宾铁腕总统杜特尔特自上任以来,下狠手杀毒贩,已经杀死3600余人,10月11日,杜特尔特再签署行政命令草案,要在本月底前禁止全国在公开场合吸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上任后,以铁腕手段扫毒,杀死3600余名毒贩而著名,现在,他再将枪口转向普通烟民,要在10月底前,在全国公开场合实施禁烟

菲律宾卫生部长巫必遥(Paulyn Ubial)11日公开表示,杜特尔特将在全国推行他在故乡达沃(Davao)任市长时的禁烟政策,禁止人们在公共场合吸烟,包括电子烟。为满足烟瘾太大的烟民,政府将在室外远离大众的地方设立吸烟区。

巫必遥说:“无论室内或室外,公共场所将不得再吸烟。公园、车站甚至(私家)车内,这些地方全都视为公共场所。”

巫必遥介绍,全菲律宾的省市城镇,将制定颁布禁烟法令及相应的罚款政策,而卫生部也配合这项政策,在11月4日正式上路强制在香烟包装上提供警示图像。

菲律宾卫生部助理部长泰雅戈(Eric Tayag)说,这项法令是为了保护大众,远离二手烟的毒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