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龙舟现糖城 Dulles高中精诚合作勇夺魁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德州龙舟协会在糖城举行了第13届龙舟比赛,很多西方人与亚洲人参加了比赛。Dulles高中中文荣誉学会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了18岁以下组别的比赛,他们精诚合作,包揽了冠军和亚军。一起去看一下。

10月8日至9日,在糖城举行龙舟比赛。我身后的Dulles高中中文荣誉学会,刚刚获得了冠军和亚军。

学会指导老师王孟瑀介绍,希望通过龙舟比赛,训练学生的团队精神。

Dulles高中中文荣誉学会指导老师王孟瑀:“因为这对他们来说很重要,这绝对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一个团队的力量。由中文荣誉学会的学生做所有的组织,让他们做安排的一些其他细节。还有我们的家长,会负责食物的部分。”

学生会自己安排时间,准备比赛。

冠军1号船船长许世杰:“我们都会分早上和下午的时间,都会有两个练习时间,所以大家都会有机会来练习。这个活动教我们团队合作。”

高中生的课业繁重,不过家长和老师认为,抽出时间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值得的。

学生家长陈女士:“这种活动对他们建立关系很重要,帮助他们将来的社交。相比你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你认识谁。”

本次活动,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推广。

德州龙舟协会Terri Wang:“我们想推广赛龙舟的传统文化,让大家认识亚洲人和亚裔的文化,我们想要颂扬多元文化。”

Dulles高中中文荣誉学会指导老师王孟瑀:“美国学生,他们藉由这个活动,他们也去学习了中国的历史和中国的文化。”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