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现金被没收?美国海关:照实申报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旅客在出入美国时可以携带现金,但需要遵守相关规定。为此本台记者专访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海关人员,为观众详细解说。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中国人入境美国时,携带大笔现金,因为没有照实申报而被海关没收的例子。

官方表示,如果旅客违法,刻意谎报或伪报,将会受到民事及刑事惩罚,包括如没收现金,面临最高50万美元的罚款,以及长达10年的有期徒刑。

LAX旅客管理处处长Javier Larios:“只要你喜欢,要运送多少钱都合法,但只要超过一万美元,旅客必须向我们申报。”

长途飞行的旅客通常能从空服员那获得一份蓝色的、海关第6059B号表格,方便给携带超过一万美元货币的旅客,进行申报。而更正式的FinCen Form 105表格,则是由机场的海关提供。

LAX旅客管理处处长Javier Larios:“我们鼓励大家申报,不用担心要缴税、付费,不会有任何形式的费用。”

填好表格之后,可以在入境时交给海关人员;出境不用经过海关,表格就必须递交给机场的海关办事处。

LAX旅客管理处处长Javier Larios:“例如美国货币、外国货币,还有旅行支票,任何流通的货币都算。”

如果夫妇或家人一同旅游,只需要填写一份表格,但携带的金额必须合并计算。分开携带来躲避申报是违法的,海关呼吁民众不要取巧。

LAX旅客管理处处长Javier Larios:“只要违反规定,我们会扣押全数货币,交由海关边防局保管。”

美国为了防止走私漏税,或黑社会洗钱行动,近期更因要避免有心人为恐怖活动筹款,越来越重视现金进出美国的情形,奉劝旅客务必守法。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