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后院起火 内蒙曝贪20亿金融大鳄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近日,内蒙古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杨阿麟因涉贪20亿元被立案侦查,今年3月,曾有另一名金融大鳄内蒙古银行原行长杨成林涉嫌60多亿元金融大案曝光。自中共十八以来,已有多名内蒙官员落马,海外媒体报导称,这些官员或与江派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有直接关联,或与其马仔存在交集。

据知情人透露,杨阿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金额超过100亿元,个人贪污受贿超过20亿元,已被立案侦查。

杨阿麟,蒙古族,1957年10月生人,内蒙古呼和浩特人。据报导,杨阿麟对金融一窍不通,但通过买通原内蒙古副主席岳福洪,副书记潘逸阳(已落马),于2006年担任内蒙古农村信用社领导至今。

内蒙古农村信用社是一个拥有5000多亿存款的大型金融机构,杨阿麟在任职期间大搞贪污受贿,贪污受贿金额超过20亿元。消息称,杨阿麟在英国苏格兰、伦敦、香港等地拥有多处豪宅房产,其子在香港持有上市公司股分,上市公司通过内蒙古信用社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原包头信用社主任薛小鹏,转移资金七亿多元。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反腐的情势下,内蒙古很多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呼和浩特市原市长汤爱军、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信用联合社主任武文元、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振坤、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包头市原副市长张继平、呼市常务副市长薄连根、赤峰市政法委书记孟繁有等,这些官员或与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有直接关系,或与其马仔存在交集。

据悉,刘云山曾在内蒙古官场混迹20多年,在内蒙古有着庞大的关系网,而这个关系网为其家族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其家族在内蒙老巢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刘云山后院持续震荡

2014年9月21日,中共内蒙古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潘逸阳曾在江派人马、时任广东市委书记李长春任内被提拔﹔后转入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江西任职,与时任江西市委书记苏荣共事3年﹔2010年转任刘云山的发迹地内蒙古。潘逸阳是继中共前内蒙古统战部长王素毅因涉贪被调查后,内蒙第2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后第5名在任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今年3月7日,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因涉嫌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审,涉案金额超60亿元。杨成林的儿子杨海、情妇张婷也同堂受审。

今年4月28日,内蒙古纪检监察网消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陶淑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据推断陶淑菊出事极有可能与其在赤峰时所任职务有关,陶淑菊先后任赤峰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与内蒙古政法委书记罗啸天有交集,罗啸天是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为得到国务院批准兴建赤峰新城,他曾找到了在赤峰当了两年市委书记、时任中宣部长的刘云山。

据内部透露,罗啸天以政府名义给刘云山送了价值200万元的鸡血石等珍宝并外加3亿人民币。靠着给刘云山和内蒙古高官送礼,罗啸天被提拔到区里,临走从赤峰还带走了28亿。

身为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的陶淑菊任宣传口主管期间,赤峰市喀喇沁旗乌兰牧旗文艺团在全市12个旗县区巡回演出诽谤法轮功的节目。2009年8月,刘云山曾去赤峰考察,陶淑菊也皆陪同在侧,显然她的升迁与紧随江派有关。

分析认为,刘云山后院贪腐官员们陆续落马,是习近平对刘云山的持续敲打,最终将拿下刘云山。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