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日常活动因素或增加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环境可以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据CTV报导,爱丁堡大学的团队进行了这项研究,这个团队分析了60项研究,来查看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因素,这些因素对老年痴呆症的影响程度即使不是强烈,也是中级。

我们已经知道,遗传因素和生活方式因素,如高血压,吸烟,糖尿病,肥胖,抑郁症和低教育程度与老年痴呆症相关。然而,他们仍然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痴呆风险无法解释。

在审查了环境风险因素的研究之后,研究人员发现,身体缺乏暴露于阳光下产生的维生素D与老年痴呆症密切相关,其他因素还有暴露于空气污染和某些类型的农药之中。

饮用水中过量的矿物质也可能与病情有关,但证据混杂。

研究人员还指出,仍然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认这些发现的相关性。他们建议集中研究风险名单中至少构成中等程度威胁的因素。

爱丁堡大学阿尔茨海默症痴呆研究中心的Tom Russ博士评论了研究结果的重要性和进一步研究的必要性。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预防和延缓痴呆症的发生,环境风险因素是一个重要的新领域,特别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

老年痴呆症是日益严重的全球性健康危机。世界各地有大约4千7百万人患有老年痴呆症,随着人口寿命的持续延长,这一数字预计还将上升,预测表明到2050年患痴呆症人数将增加到超过1.31亿。

这项研究网上发表在BMC Geriatrics杂志上。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