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再曝希拉里电邮 川普或已失绝佳机会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维基解密11日和12日接连两天公布了希拉里更多电邮。分析家说,深陷政治风暴的川普错失了绝佳机会,没有利用维基解密迄今公布的电邮,攻击希拉里一大软肋“电邮门”,以转移对自身的注意力。

维基解密又曝光希拉里两批电邮

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报导,11日和12日,维基解密先后公布了希拉里第3批和第4批电邮。据称这些资料是从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电邮账号窃取。迄今,维基解密已公布约6000封希拉里电邮

维基解密公布这些电邮,明显是为了履行其创办人阿桑奇的承诺:在距美国总统大选日最后几周,曝出关于希拉里团队的猛料。还不清楚,维基解密如此爆料还要维持多久。

新公布的电邮中,有一封似乎显示,希拉里竞选团队在一个开放档案的诉讼案中,一直与司法部保持联系。川普团队说,该电邮“显示双方进行了某种程度的串通,使对希拉里私人电邮服务器的整个调查令人起疑。”

迄今,维基解密曝光的很多资料对希拉里而言,都具有破坏性,比如据称她对华尔街秘密演讲的节选,以及有迹象显示,她事先收到辩论会提问等。

共和党战略家:川普错失绝佳机会

一些人曾经猜测,阿桑奇近期的爆料或将成为左右美国总统大选的“10月惊奇”。但迄今为止,“10月惊奇”却发生在川普身上。他2005年用不雅语言谈论女性的一份录像,于7日曝光。多位共和党议员表态不会投票给他,众议院议长瑞安也宣布,不再为川普护航或助选,川普随后向瑞安公开“宣战”,双方裂痕日益加深。

比起川普遭遇的这场政治风暴,希拉里被曝光的电邮就显得不引人注目了。

共和党战略家们说,川普错失了一个绝佳机会,没有借维基解密公布的电邮来转移注意力。

共和党策略家麦考威克(Matt Mackowiak)说:“当这些电邮曝光时,你只有一次机会将这些进展的影响最大化。”

“如果他能转达一个信息,他至少可以在某种程度上伤害希拉里。他没有(就这些国务院电邮)对希拉里重拳出击,令我无法理解。这一机会是无价的。”

维基解密迄今公布的部分电邮,并没有对这场选战造成影响,如波德斯塔就如何煮意大利调味饭提供建议,朋克乐队Blink-182前吉他手迪朗格(Tom DeLonge)建议波德斯塔会见各种人,看上去是要讨论UFO。

维基解密成俄政府代言人?

维基解密公布最新一批电邮,正值美国情报界质疑该组织动机之际。

欧巴马政府公开指责俄罗斯盗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电邮。维基解密后来也公布了这些电邮。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都称,俄政府盗窃和披露这些邮件,是企图干预美国大选。

由于倾向于不加区别地泄露信息,维基解密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争议。安全专家们现在警告说,它已被外国政府用作“武器”。

还不清楚,维基解密如何核实它所收到的信息的准确性。安全专家警告,俄情报人员选择性编辑盗取的电邮内容,然后传给维基解密,这会是相对容易的。

希拉里竞选团队拒绝证实波德斯塔那些电邮的真实性,并称维基解密充当了俄罗斯政府的“先头部队”。希拉里坚称,“我们甚至不知道信息准不准确,维基解密就公布了。”

“相信我,他们所做的就是不让我当选。他们所作的,是为了影响大选,使之有利于川普。”

同时,川普也质疑这些网络攻击是否是俄罗斯所为,抑或根本就是无中生有。

“任何时候,发生任何不好的事,他们都喜欢说:‘俄罗斯人干的!俄罗斯人干的!’而她并不知道是否是俄罗斯人发动的黑客攻击,”川普说。

“或许根本没有发生黑客攻击。他们指责俄罗斯的原因是,试图用俄罗斯来玷污我的名誉。”

川普这番言论据报激怒了情报官员。他们向川普介绍了DNC被骇事件以及俄罗斯参与其中。

但俄外长拉夫罗夫周三(12日)接受CNN采访时回应称,俄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毫无根据”。

维基解密周二也否认与俄罗斯串通一气。该组织在推特上写道:“如果新闻界让希拉里团队在每个问题上都用‘我们被骇了’当借口,无休止的侥幸逃避问题,那么新闻业就完了。”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