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外交首秀访荷兰 王室魅力藏企图(视频)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英国威廉王子妃凯特10月11日首次单独出访海外,在荷兰展开一整天的外交之旅。凯特一整天脸上挂着笑容,优雅端庄,获民众欢迎,不过有媒体认为,凯特是英国的“秘密武器”,将为脱欧的英国联络与欧洲的关系。

凯特外交首秀 荷兰一日行展王室风范

凯特的荷兰行,日程满满,先与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在王宫共进午餐,再参观海牙的莫瑞泰斯美术博物馆(The Mauritshuis Arts Museum),之后转往鹿特丹,与社区积极互动。

尽管当天荷兰气温很低,但一身粉蓝色小洋装的凯特,一直笑盈盈的与各界互动,被认为优雅大方,展示了英国王室的魅力。

不过有分析认为,凯特的出行,意义并非看起来的那么简单,而是为英国,巩固与欧盟国家之间的关系。

凯特出行有目的 被指为脱欧联络欧洲国家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多名前外交官,认为凯特将成为英国在脱欧期间,增进英国与欧盟成员国关系的“秘密武器”。这次凯特单独访问荷兰,正是英国着手与欧盟成员国进行贸易谈判之际。

英国是荷兰第三大贸易伙伴,外交官们认为,伦敦当局想借助凯特的魅力,改善英国和欧盟国家因脱欧而产生的裂痕。

传统上,当其它国家向英国王室发出邀请,英国外交部都会敦促王室安排人员出访,以改善关系。而自从英国王室不承担政治权力以来,角色就变成了英国的亲善大使,帮助英国在国际上树立并维护良好的形像。

长期以来,英国王室成员出访印度、中国、中东等国家和地区,都促进了双边贸易联系。尽管这次是凯特第一次独自出访,但早在2014年,她就曾计划单独出访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但因当时怀有身孕,所以取消了计划。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