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查尔斯王子开餐馆 不为赚钱图慈善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在苏格兰一个去年遭过水灾的小村,开张了一家餐馆和一家礼品店,不过他经营这些商家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希望给当地的年轻人提供学习厨师的机会,同时吸引游客,带动当地的经济。

这一获查尔斯王子青睐的小村子,位于苏格兰阿伯丁郡,名叫巴拉特(Ballater)。去年12月,这里因Dee河的河水决堤而发生洪灾,查尔斯王子当时就来探望灾民,并积极捐款,也协助募捐。

当时,一名叫佛罗伦斯的当地屠夫,向前来拜访灾民的查尔斯建议:“你为什么不在巴拉特开一家皇家店铺?”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查尔斯王子真的开始了筹划。

10月11日晚,查尔斯王子的餐厅开张的第一个夜晚,餐厅邀请当地的商家、个人和政府齐聚一堂,为洪灾捐款。

餐厅厨师介绍,查尔斯王子希望餐厅尽量“就地取材”,而且要以“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意识作为宗旨。

查尔斯王子尽管在民众中的受欢迎度一般,但他被公认为是“英国历史上最热心于慈善事业的储君”。查尔斯王子早年就成立了“威尔士亲王基金”,一直致力于为一些无法得到主流财经机构援助的组织,公司或个人(如艺术家)提供贷款和援助,同时也为英国各地的失业人士提供再培训和求职的机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