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活死刑”首开先例 还有两虎或“坐穿牢底”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中共云南前省委书记、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日前被一审判处死缓,并且在其死缓二年期满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这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被判“活死刑”的省部级高官。白恩培涉案金额高达2.5亿元(人民币,下同)。外界发现,还有两名高官朱明国、景春华的涉案金额紧随白恩培之后,估计他们也有可能将“坐穿牢底”。

10月9日,白恩培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河南安阳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外界发现,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高官中,白恩培成为被判死缓的第一人。

当局对白恩培的量刑超过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万庆良的无期徒刑,刷新了中共十八大后落马高官领刑记录。而且他也是首个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的正部级落马高官。

白恩培被认定的近2.5亿元犯罪金额,成为已进入司法程序的落马高官之最。据财新网统计,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副省部级(及以上)的官员中,被指控受贿金额超亿元的共7人,白恩培涉案金额与量刑皆创记录。周永康、万庆良二人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四人朱明国、景春华、金道铭、毛小兵目前尚未宣判。

其中,朱明国、景春华的涉案金额紧随白恩培之后,超过被判无期徒刑的周永康和万庆良。因此估计朱、景二人有可能同样面临“坐穿牢底”的命运。

朱明国涉案金额直逼白恩培

今年5月25日,前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在广西柳州市中级法院开审。朱明国被控直接或者通过其妻受贿折合人民币1.41亿元,另有价值9104万余元的财产来源不明。

朱明国2014年11月被查后,大陆《法制晚报》曾曝光了朱所住的别墅。据目击者称,纪委查抄这座别墅时,搜出了大量黄金、钞票,装满十余车。

中纪委网站称,朱明国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据分析,朱明国涉嫌卷入了周永康的案子。有中共官场消息称,江泽民政变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在其家中发现了朱明国给周的一封效忠信。

景春华涉案金额超1.4亿

中共前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今年3月3日被查,5月8日被“双开”。官方通报指,景春华收受礼金,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8月11日,一头白发的景春华在吉林市中级法院受审。景被指控受贿6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另有8千6百多万元财产来源不明,涉案金额总计1.4亿余元。

在目前被查处的中共副省部级以上的高官当中,景的涉案金额继白恩培、朱明国之后,排在第三位。

据报导,景春华被指令计划关系密切,而且与周永康等多名江派高官相互勾结。有爆料称,景春华是河北省整个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因此在河北政坛,景春华的地位犹如“河北省的令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名“老虎”的迅速发迹,主要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他们因此获江泽民、周永康赏识,并被迅速提拔。

据《明慧网》报导,朱明国和景春华因迫害法轮功,分别在2004年和2009年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通告。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白恩培刷新贪官两大记录 习近平亲批“活死刑”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