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重贬 伦敦名牌包最便宜 马麦酱价格战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英国脱离欧盟后,导致英镑持续狂跌,使得现在伦敦成为路易•威登(LV)等名牌包最便宜的城市。而英国日常必需品马麦酱(Marmite)今天则从超市特易购(Tesco)的网路商店下架,因供应商联合利华与特易购在定价上谈不拢。

英镑兑换美元从今年六月以来下跌了17%,跌到31年来最低点。据BBC引述德勤(Deloitte)一项调查表示,LV的Speedy 30皮包于本月7日前在伦敦的售价为645英镑(约847美元),而同款包包在法国巴黎售价为760欧元(约860美元),美国纽约售价为970美元,中国售价为7450元人民币(约1,124美元)。

这像调查不只针对LV包包,据悉,约有6成奢华品牌的英国产品在售价上,都比其他地区来得低。

报导说,英国脱欧公投后,英镑持续下跌,官方统计显示,7 月赴英国旅游的海外旅客达 380 万人次,比 2015 年同期增加 2%,且该月他们的消费总额高达 25 亿英镑(约32.8亿美元)。


定价谈不拢 特易购下架

另外,由于市场对英国脱欧计划的忧虑造成英镑重贬,英国日常必需品马麦酱(Marmite)今天则从超市特易购的网路商店下架,因供应商联合利华与特易购在定价上谈不拢。

由于近期英镑贬值,为了抵销进口商品成本,联合利华要求提高旗下产品价格。但全球第3大连锁超市特易购拒绝接受联合利华(Unilever)提出涨价的要求后,英国日常必需品马麦酱在特易购网路商店发出“停止供货”消息。另外,停止供货产品包括PG Tips茶包和Ben & Jerry’s冰淇淋。

但马麦酱突然下架引起全国关注,每天发送的免费报纸“Metro”头版标题是“马麦酱大战”,“泰晤士报”(The Times)头版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新闻也对此大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