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财新网报导牵出张德江 刘云山恐惧

在海外媒体刚刚报导主管文宣系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以违反有关规定为由,下令禁止其他媒体转载财新网稿件2个月的消息的同时,10月11日,有习阵营背景的财新网发表《香港前特首涉贪案被加控罪名》(以下简称《香港前特首》)一文,牵出了张德江,而这正是刘云山禁止其他媒体转载财新网文章的原因之一。此前报导援引来自中宣部的消息称,财新网正在学习香港媒体《成报》,拟在中共六中全会前后对中央某个常委进行揭黑攻击,而这个常委正是张德江。

虽然《香港前特首》一文在几个小时后内容被删,只保留了标题,但这至少表明刘云山的担心不无道理,无法被封网的财新网的确开始了行动,而这个行动背后亦有高层的授意。

《香港前特首》一文称,香港高等法院11日批准修改控罪,对香港前特首曾荫权增加一项控罪,即指其在担任香港特首期间,接受深圳福田东海花园三层式住宅的整修及装修工程,作为回报,他考虑并决定批准雄涛公司(其后改名DBC数码电台)申请数码广播牌照,并由李国章担任公司董事兼主席。

建造号称“亚洲最高公寓”东海花园的是深圳一家名叫东海集团的地产公司,其老板黄楚标是原籍潮汕的香港隐形富豪,全国政协委员,被香港媒体界称之为“深圳李嘉诚”、“深圳王”, 在上世纪90年代就在深圳中心区圈了大量优质地块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香蜜湖、农科院片区。

此外,黄楚标还曾是香港DBC数码电台的大股东,并担任香港上市公司信和酒店独立董事。DBC数码电台是由香港名嘴、前立法会议员郑经翰创办的,在2010年申请和批准DBC数码广播时,黄楚标曾与曾荫权讨论东海花园一住宅单位的租约问题并接受了曾荫权支付的80万元相关款项。2012年,黄楚标亲口承认,中联办下令电台不可闹中港政府。2013年,在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授意下,黄楚标收购DBC所有股份。2015年因效益问题,大幅裁员、停办,而其背后的真实原因是缺乏了中共的资金支持。

而黄楚标所在的东海集团另一个引人关注的业务是其旗下民营航空公司“东海航空”。东海集团对航空业的布局实际最早可以追溯到2003年。一家以深圳注册的捷晖货运航空公司计划购入三架波音737F型货机,期望在2004年下半年开办珠三角至内地二线城市货运航班服务。捷晖货运航空公司正是东海航空公司前身。

2008年奥运会后,中国公务机市场开始爆发式增长。2010年,东海公务机公司正式运营,成为深圳首家自有公务机的公务机公司。

无疑,《香港前特首》一文点出的这两个人物曾荫权和黄楚标都与张德江有关联。2002到2007年,张德江曾在广东任省委书记,曾荫权则是在2005年至2012年任香港特首,与张德江交集不少。如2005年至2007年,曾荫权多次率团访问广州,期间与张德江、黄华华等会面,商讨加强广东与香港的合作。曾荫权还曾感谢张德江多年来对香港的支持。

2007年11月24日曾荫权再次访粤,与张德江会面时,曾荫权说:“我听到十七大以后可能会有人事调动,所以希望在人事调动之前,先来广东,拜候我们香港佩服的张书记。”谄媚之情溢于言表。其后任副总理和全国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亦与曾荫权保持着某种关系。

再说说黄楚标。黄楚标在深圳最初的发家与深圳落马的前市长许宗衡有关,而许宗衡是由江泽民的情妇、曾任深圳党委书记的黄丽满提拔上来的。在香港,黄楚标与中联办的黄晓明和特首梁振英关系密切,有消息称,黄楚标与梁振英有生意往来,而中联办和梁振英正是江派和张德江乱港的马前卒。

在今年5月,张德江访问香港之际,在香港机场向其鲜花的两个小朋友均来自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这是一所黄楚标投资的学校。无疑,只有被中联办所信任的学校才能获得此项任务。

财新网发文,借点出曾荫权的新的控罪,来引出背后的张德江,与《成报》借批中联办和梁振英,牵出张德江,有异曲同工之妙。而12日,有江派背景的《环球时报》攻击《成报》,称其“突变必有黑幕”,这证明《成报》的痛击击中了江派的痛点,江派意欲在六中全会前进行舆论反击,扳回颓势。《成报》业已发文反击,财新网会有什么动作呢?

显然,这场围绕张德江的舆论之争,背后是高层的激烈博弈,这是否意味着六中全会将涉及高层人事变局,很让人关注。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张德江、刘云山在这场舆论战中已处于颓势,一个明显的征兆就是刘云山无法让《成报》和财新网“闭嘴”。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