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就业技能培训 政府拨款 食宿全免费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很多华人怀揣一颗美国梦来到这里,而在美国特别是最低收入人群有非常多的福利。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了解一项由联邦政府支持的,为学生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计划。一起来了解。

成立于 1964 年Job Corps ,是全美最大的由联邦政府拨款的职业培训与教育计划,为 16至 24 岁的低收入家庭孩子提供免费职业与技术培训服务,每两周都有生活补贴以及基本医疗补助,还有教师24小时轮流值班。

Edison Job Corps Academy校长 Brenda Jenifer:“这个项目是完全免费的,学生不需要花费任何钱,有劳工部赞助。所以我们的学生住宿免费、三餐和所有零食免费、所有的认证都由学校付钱。学生还有工作服资助,能够外出工作时有适当的工作服。”

目前Job Corps在全美125所院校,分布于48个州,大纽约地区有7所,开设75个就业热门专业,包括包括电工、木工、金融、护士、计算机等。

为了提升学生英语能力,学校还开设ESL课程。

Job Corps学生 宋同学:“英语进步非常快,因为刚开始来之前,我大概只能听懂20%-30%,现在我大概90%都可以听懂了。”

在Job Corps, 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的教育并重,华人学生也能轻松融入进来。

Job Corps学生 宋同学:“Job Corps 是一个非常好的学校,对我们中国人帮助非常大。他们都比较喜欢中国人,因为我们这里中国人也不多。”

作为企业和学生的桥梁,Job Corps提供相关就业信息,85%以上的毕业生都找到理想的工作。

Job Corps招生顾问 Marcos A. Cruz:“Job Corps为学生提供工作执照,拿到驾照,他们在这里不用付一分钱。最好的是,毕业一年内我们仍提供免费帮助,会帮助他们找工作、住处、车子等。”

Job Corps学生宋同学:“自从我学了这个电工,我对未来的期望就非常大,电工的工资也是非常高的,就可以让你的梦想更进一步。”

只要是美国公民或是美国合法居民,包括政治庇护、难民和有工卡等身份,都有机会在这里得到全方位的职业培训。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www.jobcorps.gov
718-522-0144(英文)
800-558-9045(中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