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维基解密:希拉里赞习近平更胜胡锦涛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今日点击】(2661-2)

    
提要
维基解密:希拉里赞习近平更胜胡锦涛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今天爆出消息,泰国国王今天病逝 88岁,他在位71年,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泰国的政局经常是动荡的,包括泰国的军政府,军人出现政变好像满经常的事情。那现在泰国政府,也是军人政变之后上来的,但是在泰国所有这些政治人物、政治势力团体、财团家族,他想进入政治层面、政权层面,无论他多么强悍,必须要得到泰国国王的认可和接受,他才有机会延续他想要拥有的权力。早在30年前,那个时候看一些相关的报导当中,就都有提到类似的说法。那这么长时间过来,看到泰国政局的这种变动的过程中,其实泰国人,下到老百姓,上到那些权贵阶层、利益阶层、家族,对泰国国王都非常尊重、非常敬重。所以泰国国王说接受,接受;不接受,不接受,那是很有趣的一种现实的状况。

那泰国国王病逝,相信他在他的国家体制当中有他的安排,但是呢被人们喻为呢,会引发泰国政局的不稳定,泰国股市出现暴跌,这是事实。所以在我的感觉当中呢,泰国国王给人的一种感受,都是非常平和、简单,有着一种极其祥和的氛围,可能跟他的国度,对吧!你看到,去泰国的话到处都是佛像啊、寺庙啊,僧侣呢被泰国人很尊重。那个你要到曼谷去,你知道你坐车的话,如果有僧侣上车的,你是女士的话你一定离开人远一点儿,这是非常严格的规矩,对吧!是个规矩。

维基解密:希拉里赞习近平更胜胡锦涛

那现实还得回到现实中了,BBC有篇报导 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维基解密,希拉里盛赞习近平胜过胡锦涛。我们说过维基解密要在美国大选之前拿出来,但是它的方向会冲着希拉里。其实原因很简单,是因为当时希拉里做过国务卿,对吧!而作为川普来讲,我们现在看到几乎,他已经跟和共和党完全翻脸了,共和党的大老也跟他翻脸了,那这就没办法弄了,对不对?但是呢作为希拉里本身,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她诚信有问题,意思就是你有骗子。这就是未来的美国总统,这事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维基解密揭示的是过去时间里,希拉里作为国务卿时,她对中国的看法和她接触的事情,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满有趣的消息,非常有趣,对现在的中国人很有关系。因为在这个时间揭示出这样的说法,作为当初美国的最高级的,政府官员之一的希拉里对他的评价,直接影响六中全会。

维基解密披露出的文件中显示,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个比胡锦涛更优秀和老练的政客,习近平能够在军方中行使权力,是一件好事,这段话是希拉里在2013年,向商界发表的不公开的讲话中提到的。它讲希拉里认为,习平近是比胡锦涛更优秀、老练,更实际有效的国家领袖及政客。他可以在党内和军中迅速巩固权力,并推行一系列影响深远的经济和社会改革,包括结束一胎制。那这里它说的是在2013年,它没有说出具体时间,2013年对这个习近平而言,最关键的是三中全会,最关键的是三中全会。我们在现在再看到的,2013年的在三中全会前面,只是在清剿着王立军、薄熙来、谷开来,这样的事情,对吧!和在四川当时出现的,被抓的某些副省长级的干部,完全是个人的。在当时的情况来讲,作为希拉里来讲,以她自己的身份,她意识到习近平的所作所为。希拉里还认为习近平曾经80年代,在美国居住过,对他的成长十分重要,那希拉里也曾经提到,大多数中共领导人的子女,都曾经在美国读书,不过他们都不想让别人知道而已。

在外交层面,希拉里认为,解放军一直是朝鲜最大的支持者,不过她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向朝鲜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不可以有任何挑衅行为,那习近平希望跟南韩保持关系,他也不希望因为跟南韩保持关系,而朝鲜对他挑衅。那希拉里曾经警告中国,要出手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否则会派更多舰只到该水域。所以这是她都明确,大家两国之间的交往当中,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跟习近平有过交流。

南海,她说中国有权在南海发表其主张,但需要有人抗衡,否则他们会控制航道, 压制附近的国家。这完全是政治上的力量的一种概念,所以不是国家主权的概念,力量的概念,对吧!利益的概念。她曾经对中国官员说:中国现时声称拥有南海主权的状况,就好像美国在二战声称,拥有太平洋主权一样,暗示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去声称拥有领海、领土。

希拉里在一次会议当中被问到,美国有什么地方更加优势的时候,希拉里回答说,美国较中国的优势就是自由,有思想的自由、行动的自由、辩论的自由、创新的自由,国家中有宪政体制会保护知识产权等,认为这些都令美国有着竞争上的优势。这是什么?这是对人的尊重。国家宪政服务于人,而不是要求人爱国主义去死,根本的。爱国主义要求人去死,就是高级动物在杀人,一个正常的社会环境中,保护人的基本尊严,这是正常人的社会。所以在中共的统治之下,它是高级动物的统治,把人圈起来;在正常的社会当中,它是人组成的环境,把人服务起来。表面是一样的,根本上是本质上的差距。

陈光诚,能够把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及其家人由中国带到美国,她说是她国务卿生涯中最骄傲的一刻,当时有很多人劝她不要这么做,会破坏中美关系的。

她形容那个决定是要反思美国,到底真正代表什么样的价值。陈光诚曾经在回忆录中提到,其实他当初并不想离开中国,批评希拉里把他的前途去留问题向中国妥协了,所以他成为了筹码,非常的悲哀。我觉得这就是一个,这不好说啦,这是陈光诚当时自己的描绘,和自己的心理感受啦。我个人觉得难度也满大的,因为当在现实的环境中,你不得不选择来到了美国领馆,从我个人的角度实在太难评价,我只能说这是个命运,只能说这是个命运。选择中,从自己的人性的角度 更多的思考,是关键。

前两天,有人说一千多,有人说几千,甚至有人说上万,退伍军人包围了国防部的大楼,应该是八一大楼,应该是在,可能是,我印象中在木樨地那一带,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啦,不知道。几千老兵包围了,这是推特上说的,几千老兵包围了国防部,各地串连时没走漏一点风声,大家便服坐车来到了预定地点,一起换上迷彩服,趁中共官方反应过来之前,几千人已经集结完毕,就这样的公安水平,这是国安水平,这是指北京的公安、国安啦,就知道盯住几个大V知识分子,丢死你妈的人了,党都指望不上你们了。我不知道这个集结的军人里面,有没有什么将军将领之类的,这可能性不大。作为一个没有将领的军人,几千人,可以调配得这么好,中国人就是有素质,中国人有素质,被高级动物给领导了、给毁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年龄上看和军装上看,这是个老军人,防备他们的,是与他们几十年前,曾经年轻时穿着军装一样的,同那个年龄的年轻人,而他们在年轻的时候,是跟这些人一样,穿着制服,保家卫国,爱国主义,去打击所有 对国家,所谓国家造成威胁的人,今天他们成为了国家动荡的一部分,在六中全会前,来到了木樨地、来到了国防部,那距离北京六中全会要开会的京西宾馆,大概只有四、五站地,要干嘛?我的说法,恢复人的生活你只能拒绝中共,今天你替中共卖命一天,以高级动物的方式,明天它就多吃死你一天,因为它就是那东西。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