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绿能商机!台湾太阳能独步全球看这里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太阳光电展及台湾绿色产业展,手打造全方位绿色能源专业采购平台,今年共规划5大专区、255家参展厂商,台湾业者也端出优越产品,从上游到下游,展出独步全球的专利技术。

太阳能公司总经理陈建宏:“即使破成这个样子,还有97%的发电效率。”

受到强台莫兰蒂的袭击,太阳光电模组破了一个大洞,不过也让业者意外发现,模组依然能够正常运作,就在于Smart Wire专利技术,光是一片单晶太阳能电池,就有2000个交叉点、9个回路,相较传统300个交叉点、3个串流回路,效能来的高。

太阳能公司总经理陈建宏:“传统模组的话,主要是3个回路,最好的情况是说,如果是你这边趴下短路的话,大概只剩下2/3可以发电。那我们这个东西,完全不会受到它这个的影响。”

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罗家庆:“那我们独步全球的技术,就是使用钢索做传动,钢索做固定。”

一样是受到强台袭击,仍不受影响,还有这一个太阳能追日系统,业者为追日系统加上4根钢索固定,一根钢索大约可以承受5.4公吨的拉力,搭配稳固基础设施,至少可以承受17级以下的风力。也有业者花费8年研发出发电玻璃,取代建筑物常见的外墙玻璃帷幕,既隔热又能发电。

光电科技公司执行副总林潘泰:“我们除了铜铟镓硒之外,我们还有镀一层钼。光一进来了以后,我们把它吸收,变成电,所以说那些的光,它就不会产生,就不会往里面传。”

线材设备公司总经理李政民:“钻石线的话,我们在切割时间,比传统的,要缩短了4倍。目前的技术已经可以做到,60微米的一个线径。”

就连切割单晶太阳能电池的线材,也是走在世界前端,不仅缩短切割时间,也比传统砂线切割减少废弃污染,从上游到下游,台湾太阳光电业者准备好,迎接未来的绿能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