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法外处决”扫毒手段 海牙:对反人权者提控诉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菲律宾一系列的强悍扫毒手段,传出有数千人遭“法外处决”,世界唯一常设战争罪行法院“国际刑事法院”(ICC)的首席检察官班索达(Fatou Bensouda)14日警告,国际刑事法院可能对犯下此违反人权行径的人提出控诉。

据悉,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上任迄今近4个月,启动的反毒战争,已有逾3000人被击毙,当中包括过千名毒犯

杜特蒂13日再度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欧洲联盟以及联合国“愚蠢”。并坚称,他和警队没有做违法的事,并指打击毒贩属于内政。如果他们再批评反毒战争,还会再羞辱他们。

由于菲律宾在2011年11月加入国际刑事法院,为此,该法院首席检察官班索达声明表示:“我严重关切这些杀戮行动,以及菲律宾高层似乎宽容这些杀戮。”并称,如果当局对平民进行了大规模或有系统的攻击,国际刑事法院就有权起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