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影片 普密蓬访问台湾与蒋介石会面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泰国国王普密蓬(Bhumibol Adulyadej)昨天辞世,享寿88岁,他曾于50多年前访问过台湾,怀旧文史工作者张哲生昨天在脸书分享摄制于1963年6月7至8日间,时年36岁的泰王普密蓬与王后诗丽吉访台的珍贵影片。

影片记录包括泰王普密蓬与王后诗丽吉和己故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伉俪会面,并参观台中空军基地、眷村、故宫博物院。

影片长达12分钟,分5个单元,分别为“泰王伉俪访问台中空军基地”、“泰王伉俪访问中兴新村”、“泰王伉俪参访雾峰故宫中央博物院陈列室”、“泰王伉俪答宴总统蒋中正伉俪”及“泰王伉俪离华返国”,看了之后让人有种进入时光隧道的感觉。

泰王普密蓬访台的4天活动,看到台湾在农业经济方面的发展与成就,回泰国后,将台湾的农业技术引进泰国北部。普密蓬一生都未曾到过中国,据传中国曾数次邀请泰王,但都遭到婉拒。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