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千村民抗议建垃圾站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11号,广东茂名市电白县望夫镇上千村民阻挡当局建垃圾站,遭到警方镇压,双方发生激烈冲突,不少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约有数十名村民受伤,包括多名八旬以上老人和幼童,其中12人重伤住院,12人被捕,其中两人已释放。

据了解,当地政府在望夫镇塘肚村路口河边建垃圾中转站,11号上午,当局运送压缩机准备进行组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闻讯,全部出动到现场阻止施工,下午1时左右,当地镇政府调动百余名防暴警察以及社会闲散人员到现场进行镇压。警方使用电警棍打人,强行驱散人群后施工。

塘肚村村民吴先生:“因为这个污染那个水源,离村民住的地方不到一百米,没有征求村民的意见,强行施工,那天有一千多人在那里围观,拉了三车武警队,还请了浪仔过来,打那个村民,打得落花流水,伤了很多村民。”

村民透露,警方镇压导致数十名村民受伤,其中12人重伤,12人被捕,伤者包括多名八旬以上的老人,还有年幼小孩,还把村民停在河边的车辆砸毁,摩托车推向河里。事发当晚,二百多名村民到镇政府要求放人。

塘肚村村民吴女士:“垃圾站盖好了,现在就要放机器进去嘛,村民就不准他们放,打起来,抓了12个,是中年人,也有老人啊,出来两个。”

村民反对建垃圾站的理由有三点:第一、垃圾站位于村口,每天进出村民几百人,第二、垃圾站距离河边不足20米,对下游饮水、用水安全隐患极大,第三、2008年政府在该村口建垃圾池,村民长期忍受恶臭,2011年政府已书面承诺不再往该处倾倒垃圾。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