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11%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加拿大国家能源委员会星期五说,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使得加拿大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从2%增加到11%。

国家能源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Shelley Milutinovic说,这意味着加拿大是世界上第四大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国家,可再生能源是来自风能,太阳能,生物能和水力发电等环保能源。

根据联邦监管机构的报告,加拿大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Renewable Power Landscape),令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增长了26%,从2005年的75,000兆瓦增加到2015年的近95,000兆瓦。

同时,燃煤发电装机容量下降6230兆瓦,天然气装机容量增加8400兆瓦。

报告指出,2014年加拿大11%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的电力部门,2014年是有统计数据的最近一年。这比2005年的16%有所下降。

水电是加拿大主要电力来源,占总装机容量的55%。四个省和一个地区——卑诗省,曼尼托巴省,魁北克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和育空地区——从水力发电获得了超过85%的电力。

2015年,两省和一个地区主要依靠煤炭或天然气发电:阿尔伯塔省(90%),萨斯喀彻温省(83%)和努纳武特地区(100%)。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