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悼念普密蓬国王 公务员服丧一年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泰国国王普密蓬周四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举国哀悼,全国政府机关将进入一年的哀悼期。周五,普密蓬国王的遗体从医院返回皇宫。泰国民众跪在皇宫外,目送泰王灵柩回到皇宫。

成千上万穿着黑、白衣的民众服与公职人员跪在皇宫外,目送泰国国王普密蓬的遗体回到皇宫。

泰国国王普密蓬在泰国人心中的地位,也许外人永远也无法了解。

但或许能从一张张诚挚感激的脸庞,看到这位在位超过70年的国王,为国为民的一生。

泰国哀悼民众Nongnuch Suwan:“愿他在天堂安息。”

泰国哀悼民众Wirat Manatsanitwong:“我无法形容。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会看到他招手,但不像这一次,我流着眼泪。”

海外的泰国人,也和国内民众一起向泰王哀悼致意。

洛杉矶泰侨哀悼民众Stella Boonyawan:“他是会帮助每一个人的国王,帮助穷人,任何事,所以你永远找不到任何国王像泰国国王一样。”

根据泰国宪法规定,泰王有权否决参议院任命、特赦罪犯等,但是普密蓬在位期间绝少行使政治权力。

然而,泰王在位70多年,发生过多次国内暴动、军事政变。泰王都出面担任关键的调停角色,这大概是他广受泰国人民尊敬和爱戴的原因之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国务卿克里、日本首相安倍、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都对泰王的去世表示哀悼。

泰国总理巴育已宣布王储哇集拉隆功继承王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