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希拉里私下如此评价习近平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维基解密日前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曾称赞习近平优秀、老练,深谙世事。他明白自己在国内和国外需要解决的不同问题。并认为习能在中共党内和军中迅速巩固权力,推行一系列改革,这是一件好事。

根据维基解密最新曝光的希拉里演讲,2013年,当时任职国务卿的希拉里在不同的场合,评价上台不久的习近平

曝光的密件显示,希拉里认为,习近平是一个比胡锦涛更老练、优秀、更实际有效的政治人物,习能在中共党内和军中迅速巩固权力,并推行一系列影响深远的经济与社会改革,包括终结一孩政策。这对中国来说具有深远意义。

外界广泛认为,胡锦涛与温家宝执政的十年时间,实际上是被江泽民集团架空的十年,由于江泽民在各个领域均安插了自己的人马,架空了胡、温的权力,导致“政令不出中南海。习近平上台后,迅速拿下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江派“大老虎”,并持续以铁腕打虎的手段扫除江派政敌。

维基解密还公布了希拉里在2013年4月在高盛投资公司的一段演讲。希拉里表示:“目前中国发生的事情是好事。习近平比胡锦涛更世故,也更令人印象深刻(moresophisticated,moreeffective)”。

根据维基解密曝光的文件,希拉里还形容习近平,除了能在大场面压场之外,亦是可私下闲聊的人。希拉里称,习近平给你的印象就是,这是一个深谙世事的领导人。他明白自己在国内和国外需要解决的不同问题。这是非常重要的。

在外交议题上,希拉里提到北京在朝鲜等问题上的角色。她说,中共军队一直是朝鲜最大的支持者。不过,她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向朝鲜发出讯号,指其不可以作出挑衅行为,要与韩国就自由贸易、边境经济区等问题进行商讨。

希拉里在出席一个会议时,被问到与中国相比,美国在哪些方面更具优势。她回答说,美国拥有自由,有思想自由、辩论自由、行动自由、创新自由,且实行宪政体制、能保护知识产权等等,这些都使美国在竞争上享有优势。

大纪元: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领导人不同

海外《大纪元》网曾于2015年10月13日发表特稿称,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领导不同,他试图挽救民族危机。

特稿认为,习近平上台后,顶着压力甚至冒着生命危险,抓捕和处理了中共各个系统中最具代表性的贪腐人物。习试图“把权力关进笼子”,推动各项改革,为老百姓办了一些实事。

特稿强调,作为中国掌权人,习近平背负着中华民族史命的何去何从,习上台以来的系列举动显示,习不同于其他的中共领导人。习的一些所为对挽救中华民族危机,起到了正面作用。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习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国要“变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