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15日纽约上演 拉北美巡演序幕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将于10月15日在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拉开2016北美巡演的序幕。这意味着,北美地区的纽约观众将最先有机会欣赏到一场独特的音乐盛宴。

在中华五千年浩瀚的历史长河中,音乐扮演了一个个令人惊叹的角色:皇帝用它来打败强大的敌人,孔子相信它能治理一个国家,华夏古人知道音乐治病的功效⋯⋯那么,蕴含着五千年文明的音乐听起来是什么样的声音?神韵交响乐团给出了答案。

神韵交响乐团上周结束了亚洲巡演之行,在台湾以11个城市15场爆满演出以及一万五千名观众的成绩,开创了台湾音乐史上新纪录,成为赴台演出场次最多的国际交响乐团。

世界最顶级音乐厅的顶级享受

此次神韵交响乐团到纽约,将是第5年在卡内基音乐厅的艾萨克‧斯特恩礼堂(Isaac Stern Auditorium)登场。

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音乐厅之一。卡内基的这个主厅共有5层2804个座位。主厅顶棚极高,观众到顶层观众席需经过105级台阶。有人说,这个音乐厅本身就是一件乐器。自主厅建立以来,几乎所有伟大的古典音乐家都曾在这里表演过。

2012年,神韵交响乐团在卡内基音乐厅首演即震撼了现场观众。“(音乐会)完美结合了中国元素和纽约卡内基水准的西方音乐。”美国托尼奖的获奖者邦妮‧康姆丽说。

10首原创音乐作品独一无二

神韵网站介绍,在神韵音乐里,中国音乐的精神与韵味和西方交响乐团的精准、力度得到了完美的结合。神韵乐团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

今年的神韵交响乐演出由15个作品组成,其中包括10首神韵原创音乐和声乐作品。如《兰亭舒序》、《优昙婆罗花》、《草原旷鼓》。还有数首西方作曲家的古典音乐作品,如法国古典音乐家卡米尔‧圣桑创作的小提琴曲目中的经典之作《前奏曲与随想回旋曲》。

对于神韵交响乐完美合并了东西方乐器的特点,国际音乐界人士赞不绝口。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凯理‧斯特拉顿说:“神韵交响乐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结合,将古老的那种乐音和较为现代的西方交响乐相结合,他们克服了这项挑战,做的非常棒。而且这种音色是独一无二的,你在其它任何地方都听不到⋯⋯”

90位顶尖音乐家才华横溢

神韵交响乐团成员来自世界各地,汇集了神韵艺术团4个乐团的顶级演奏家和音乐家。

七次获得艾美奖的作曲家罗杰‧托曼说:“乐团简直太棒了!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乐团之一。我感觉就像坐在乐团当中,感受那些我还不熟悉的乐器的魅力。音乐听起来非常有趣,把各种人物形象表现的栩栩如生。”

“交响乐团,中西乐器,配器让人惊叹,神韵音乐体现中华文化传统的谐和,双簧管,长笛和小提琴等弦乐的组合令人惊叹,神韵音乐配器作曲者是大师级音乐家,大师级作曲家和配器家,音乐品质体现他渊博知识和艺术造诣。”音乐家乔斯‧安杜哈尔说。

五千年中国辉煌文明的展现

中国有着五千年文化,有五十多个民族的音乐特色,有宫廷音乐的洪大,也有民间音乐十足的韵味。

自古中国被称为“天朝”、“神州大地”,人们视自己的文化为天赐的礼物。艺术家们相信,要想创作出超绝的音乐,他们需要身心的升华,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这些信念让他们的音乐兼具力量与深度,这深度基于五千年传统文化之底蕴。然而在近几十年来,这种神传文化几近消失殆尽。

如今,神韵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正在复兴这些古老的传统。他们的演出反映了音乐的深邃内在本质,将古老中国的智慧带给观众。

神韵北美巡演城市除了10月15日14:00和20:00纽约两场演出之外,还将在另外四个城市登场:
10月21日在波士顿的波士顿交响乐厅,
10月26日在华盛顿特区的肯尼迪中心,
10月29日在芝加哥的芝加哥交响中心,
10月23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汤姆森音乐厅。

售票信息请详见网站:www.shenyun.com/symphony/。

(责任编辑:任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