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毒法外处决 菲3亚洲人命案证实为韩国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讯】菲律宾吕宋岛中部日前发生3名亚洲人命案,今证实是韩国人尸体。由于整件案件死因曾陷入胶着,台媒一度怀疑命案涉毒遭法外处决,称扫毒对象扩大到外籍人士,成高危险地区,呼吁民众避免前往菲律宾。为此,菲方官员呼吁勿轻率将此案认定为涉毒法外处决事件。

11日清晨被发现陈尸在班巴加省(Pampanga)巴科洛尔镇(Bacolor)上甘蔗园的3名亚洲人,经韩国驻菲警务参赞,北上辨认死者身份后,已证实为韩国人。

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全案仍在调查中,该镇警局警官爱德华多(Victor Eduardo)表示,歹徒行凶动机迄今未明,有可能是财务纠纷甚至黑道追杀,但目前不宜将此案归类为涉毒法外处决。

在此之前,菲媒一度称3名死者疑为台湾人。为此,台湾媒体引述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报导,菲国涉毒法外处决对象已扩大到外籍人士,已成高危险地区,并呼吁民众避免前往菲律宾。

不过,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巴纳佑(Angelito Banayo)表示,“菲律宾只是毒枭与毒贩的危险地区,对守法人士来说是安全的。”而目前,台湾外交部并未调整对菲旅游警示等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